能源技術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匈牙利將利用歐盟基金補助太陽能發電及電動車
資料來源:infostart.hu 來文單位:布達佩斯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1/04/26

匈牙利計畫從歐盟7,500億歐元的復甦基金中提撥160-170億歐元,來實現能源系統的現代化,匈牙利創新和技術部能源和氣候政策國務秘書Attila Steiner宣佈。

政府將啟動1,000億福林(約新台幣100億元)的補助,鼓勵安裝家用太陽能電池板和節能設備,預估可以幫助8萬個家庭。政府的首要任務是在2030年之前將太陽能容量提高到6,000MW,同時推廣電動汽車,國家將繼續提供補助購買電動汽車。

政府將從復甦基金中支出500億福林,從預算中支出360億福林用於購置電動巴士。目前電動巴士已經在農村城鎮進行測試,例如,民眾可以在Esztergom試乘。

Steiner並表示,政府看到了氫能源的巨大潛力,正在準備這一領域的單獨戰略。匈牙利不斷研究到2050年實現靜玲探排需要哪些技術。從中長期來看,他們看到了氫經濟的巨大潛力,這也是為什麼政府要制定氫氣啟動戰略的原因,因為他們認為氫氣是一種臨時性的存儲選擇,對電力部門來說很重要,可以提供一個平衡系統的機會。

第11屆太陽能會議由János Áder總統和匈牙利太陽能協會(MNNSZ)主持。

 

資料來源:https://infostart.hu/gazdasag/2021/04/14/kiderult-hany-ezermilliardot-hivnank-le-az-unios-helyreallitasi-alapb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