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JR東日本在平交道使用再生EV電池
資料來源:北國新聞 來文單位:東京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1/05/07

JR東日本在平交道使用再生EV電池

日本最大鐵道事業集團JR東日本(東日本旅客鉄道株式会社)已啟動一項再生能源計劃,回收在EV電動汽車已使用過的鋰電池,並將其作為平交道的電源。 自2021年起將在JR常磐線及JR水戸線等,總共10個位置導入作為平交道電源,將來JR東日本鐵道希望擴展到JR管轄的整個區域。

JR東日本鐵道表示再生鋰電池比目前使用的鉛酸電池更環保,更耐用。再生鋰電池使用壽命為10年,比鉛酸電池要長3至7年。

根據JR東日本鐵道發表,在日本的平交道是由電線供電,遇到電線維護或災難停電時候,平交道會依靠電池來運作。 這項循環應用是日本品牌日產之電動汽車種「LEAF」中使用過的電池,由日產的集團公司4R Energy Corporation(神奈川縣橫濱市)再生製造並供應。

資料來源:https://www.hokkoku.co.jp/articles/-/328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