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WORKMAN導入日立開發之AI自動下單系統
資料來源:ryutsuu.biz 來文單位:東京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1/05/07

日本最大工作服製造營運商WORKMAN CO.,LTD. 及日本綜合電機商日立製作所開始導入由日立開發的AI人工智能自動下單系統”Hitachi Digital Solution for Retail”。 

WORKMAN由於每個商店都有大約1萬3,000種產品,每天至少需要花30分鐘的時間下訂單補貨,該公司一直存在確保適當的庫存和及時補貨產品之課題。WORKMAN及日立製作所從2020年開始致力於使用大數據技術訂購以及庫存管理操作之自動化。日立成功開發了一個新系統為透過AI預測技術依據產品銷售量可以自動補貨。有了此系統在保持平均庫存量的同時可定期少量補貨來減少缺貨或過度庫存,每天早晨確認商店系統所建議的訂購數量並按個按鈕只花2分鐘就可以完成下單工作。

日立在全國連鎖超市導入實績的AI預測自動發訂單系統,將為WORKMAN開發可處理約10萬件商品之特有的系統。該系統自今年3月起在兩家商店已測試並開始使用,到今年11月將擴展到450家商店,並將在日本全國約900家商店中使用。

資料來源:https://www.ryutsuu.biz/it/n0419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