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日本物流業者積極投入節能減碳
資料來源:日本經濟新聞 來文單位:大阪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1/05/12

於日本的物流業界,減碳以及勞動力不足為目前待解決之重要課題,有鑑於此,日本零售業大廠AEON與汽車大廠TOYOTA發表擬於物流的碳進行合作,計畫透過送貨卡車和貨物狀態等數據之蒐集及分析,來架構高效率的品送貨網。

除此之外,雙方亦將運用豐田的CASE(互聯、自動駕駛、共享、電氣化)技術,達到減少供應鏈中的溫室氣體排放量。TOYOTA汽車已自3月開始派遣技術人員到AEON位於大阪府的大型物流據點,運用豐田的生系統(TPS)來提高物流的營運效率。

日本物流業界目前面臨駕駛人員的不足、實現碳及必需轉換物流架構等問題。由於AEON擁有物流公司、食品以及日用品製造商、食品批發商等廣泛範圍的交易對象,因此將供應鏈改革定位為重要的經營管理課題,希望透過與TOYOTA的合作,儘速架構高效率的解決方式。

 

資料來源:https://www.nikke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