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美髮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老年人漸成中國大陸美容消費新主體
資料來源:新浪新聞 來文單位:南京駐點 更新日期:2021/05/13

談起美容護理,是否認為這是年輕人的專利?近年來,隨著老年人消費能力的提高和觀念的轉變,中國大陸越來越多「銀髮族」走進美容院,享受身體調理和面部護理帶來的全新體驗,六七十歲以上的老年人逐漸成為美容院消費新主體。

  • 「銀髮族」成為美容主力軍

據長期從事美容行業工作的相關人員表示,近幾年,經常有老年客戶諮詢美容專案,越來越多的老年人加入辦卡一族,「店裏60歲以上的客戶占70%,七八十歲的也不在少數,她們不侷限於做美容,還會做一些頭部和身體理療。」,以前進美容院多是有錢人,現在越來越多的工薪階層和老年人成為美容院的固定客源,人們的消費觀念發生著巨大的改變。

老年人經濟條件有限,美容院大多屬於高消費場所,專案收費會不會給老年人帶來負擔?據悉,如今很多美容院每月都會推出體驗卡,費用從人民幣198元到999元不等,老年人可以根據自身需求進行體驗,進而考慮是否需要長期辦卡,老年人選擇的空間和方式較為自由。去美容院護理的老年人除了可以調理身體,還可以和朋友聊天傾訴,排解負面情緒,這些都是吸引老年顧客按時打卡的重要因素。

  • 避免陷入消費「陷阱」

雖然老年人美容是好事,但是老人們還需要警惕一些美容陷阱。據瞭解,中國大陸目前共有2.6億老年人,在引導和擴大老年人消費市場的同時,也應提醒老年人保持理性的判斷,避免陷入不良商家的消費「陷阱」,讓老年人在更加安全、良性的消費環境下變美、變健康。

 

資料來源:https://k.sina.cn/article_1891273591_70ba8b770200171tb.html?wm=13500_0055&sinawapsharesource=newsapp&vt=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