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美髮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土耳其抽查220件市售美粧產品,發現其中14件不符安全規定
資料來源:GAZETEDUVAR 來文單位:伊斯坦堡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1/06/24

土耳其衛生藥品和醫療器材部 (Ministry of Health Turkish Medicines and Medical Devices Agency , TİTCK) 近期抽查非於藥房販售之220種市售美粧產品,品項從護髮產品至液體肥皂都有。全國藥劑師雇主聯盟 (TEIS) 主席 Nurten Saydan表示,其中有高達145種產品被發現違反技術法規,其中更有6種產品是會危害身體健康的。

美粧產品全球市場規模達 4000 億美元,土耳其市場也急速成長中,相關美粧產品出口年平均年成長率達10%。但快速的消費增長也導致不安全的美粧產品增加,許多品質不佳或是仿冒美粧產品也可以隨意在網路上販售,也讓不知情的消費者受害。因此,如何管控網路上所銷售的美粧產品,對於衛生部門來說非常重要的。但從土耳其衛生部所發布的抽查數據可知,目前網絡上所銷售的產品品質並無法完全受到控制,因此,衛生部應經常檢查該類產品,並實施威懾性處罰,以維護消費者的健康安全。

資料來源:https://www.gazeteduvar.com.tr/denetlenen-220-kozmetik-urunun-145i-guvensiz-bulundu-haber-1521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