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埃及加速天然氣及石化業發展,廣設汽車天然氣加氣站
資料來源:gate.ahram.org 來文單位:開羅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1/07/15

埃及石油部長表示,目前埃及CNG汽車專案中,目前運營的加氣站點數量為333個,總目標是1,000個加油站中設立天然氣加氣站,來推廣使用壓縮天然氣為汽車提供燃料,同時已在紅海石化綜合體項目投資成本75億美元,且在Midor煉油廠的擴建項目進展已達69%。

在2021年6月,天然氣的汽車改裝中心數量達到約101個,到目前為止改裝的汽車數量已達到363,000輛。

另外,紅海石化綜合體項目的啟動,是該經濟區內第一個石油和化工材料工業綜合體,投資成本約為 75 億美元,工程為47個月,旨在滿足當地部分市場對石化產品的需求,出口盈餘,提供外匯,服務發展項目,增加國家產出,按照國家戰略規劃,將提供蘇伊士運河、西奈半島和上埃及地區所需,年生產能力達到2.7百萬噸石化產品,90萬噸石油產品,包括聚乙烯、聚丙烯、乙二醇、噴氣燃料,包括一個常壓蒸餾裝置、一個蒸汽裂解裝置、一個芳烴裝置以及公用事業和輔助裝置。

至於亞歷山大省的MIDOR 煉油廠擴建項目的實際工作進度為 69%,主要設備已全部安裝完畢,投資成本約為23億美元,將把目前的煉油能力提高到 16 萬桶/天,最大化提高石油產品的產量,從而為覆蓋當地市場做出貢獻,高品質石油產品的需求。該項目年生產能力為柴油130萬噸、高辛烷值汽油60萬噸、航煤70萬噸、煤22.6萬噸、丁烷14.5萬噸、硫磺6.5萬噸。

 

資料來源:https://gate.ahram.org.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