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一大波先進印刷設備、綠色印刷材料在第十屆北京國際印刷技術展覽會上亮相
資料來源:和訊網 來文單位:台灣貿易中心大連代表處 更新日期:2021/07/10
一大波先進印刷設備、綠色印刷材料在第十屆北京國際印刷技術展覽會上亮相
一大波先進印刷設備、綠色印刷材料在這裏亮相.jpg

2021年6月23日於北京開幕的第十屆北京國際印刷技術展覽會上,一批先進設備、綠色材料、系統應用等集中展出,傳遞出數字時代印刷產業新變革新動向。

印刷,不僅是經濟社會領域的一個重要行業,也承載了厚重的歷史。印刷術起源於中國大陸。中國大陸的活字印刷術傳入西方,促進了西方社會發展的進程。世界幾次工業革命推動印刷技術和設備發展,單張紙膠印機、輪轉膠印機、數字印刷機應運而生。

告別“鉛與火”,邁入“光與電”,擁抱“數與網”。中國大陸印刷業在自主創新的同時,積極引進、消化、吸收先進技術,綠色化、數位化、智能化、融合化發展取得顯著進展。

中國大陸印刷及設備器材工業協會數據顯示,到2020年,中國大陸印刷全行業擁有近10萬家企業,印刷裝備和器材出口目的地超過200個。2021年1月至4月,印刷和記錄媒介複製業增加值同比增長超過20%。

印刷產業綜合實力提升的同時,龐大的中國大陸印刷市場也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

中國大陸印刷及設備器材工業協會理事長王文斌在開幕式上說,此次展會上,來自16個國家和地區的1300多家廠商參加展出。一系列知名印刷企業攜帶首發技術、新產品參展。展會也緊跟印刷技術的創新趨勢,設置綜合品牌、數碼印前、印刷機械、標籤器材、印後主題、包裝主題等主題專館,推出了綠色、創新主題公園,集中展示具有前瞻性和引領性的創新產品、技術和系統應用。

“展會不僅展示先進製造技術和設備,更是瞭解印刷包裝機械設備及相關產品消費市場需求變化的窗口。”王文斌說,依託展會經濟帶動的同時,印刷產業也在加快供需對接、技術交流,在持續創新的過程中注入新動力。

資料來源:https://www.hex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