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新的南非航空將 51% 私有化,目標重新開始營運飛行
資料來源:businesstech 來文單位:約翰尼斯堡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1/07/26

南非同意將該國停飛的國家航空公司多數股權售予當地一家飛機租賃公司和私募股權公司,使政府擺脫長期以來一直在消耗國家財政的國有企業。

南非國有企業部長 Pravin Gordhan 表示,由總部位於約翰尼斯堡的 Global Airways(擁有近期推出的國內航空公司 Lift)和私募股權公司 Harith General Partners 組成的財團將持有南非航空公司 51% 的股份。

政府將保留少數股權。

Lift 聯合創始人 Gidon Novick 和 Harith 執行長 Tshepo Mahloele 在接受採訪時表示,Takatso集團將在未來三年內投資高達 35 億蘭特。

Novick表示:“除了政府將解決的現有債務之外,政府不會對公司承擔進一步的財政負擔。我們仍在開發路線網絡,將根據疫情後需求分階段推出。”

南非航空的出售是在該航空公司擺脫大約六週的冗長破產程序之後,裁員近 80% 並削減了負債。下一個挑戰是恢復國際航班,由於疫情的旅行限制,南非仍然與世界大部分地區隔絕。

永續的航空公司

多年來,南非航空公司一直是眾多救助和政府債務擔保的受益者,財政部長 Tito Mboweni 去年不情願地從國家撥款 105 億蘭特以幫助其維持營運。

Global Airways 於去年 12 月在 Comair 的前負責人 Novick 的領導下啟動了 Lift,該公司經營南非低成本航空公司 Kulula。 Harith 投資於整個非洲的基礎設施,並且是約翰尼斯堡西北部 Lanseria 機場的共同所有者。

雖然 SAA 現在具有“償付能力和流動性”,但從業者 4 月 30 日表示,包括低成本部門 Mango 和維修公司 SAA Technical 在內的子公司仍面臨財務壓力,並且正在進行資本重組。

資料來源:https://businesstech.co.za/news/business/497859/new-saa-to-be-51-private-as-it-aims-to-start-flying-ag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