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西班牙PERTE計畫是電動車發展關鍵
資料來源:marca.com 來文單位:巴塞隆納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1/07/28

在西班牙汽車和卡車製造商協會 (Anfac)發表2020年年報前一天,西班牙總理桑切斯Pedro Sanchéz 通過高達42億9500萬歐元預算,以加強西班牙汽車工業的價值,這也是一個促進西班牙經濟成長的關鍵產業。Anfac協會表示電動車普及率及基礎充電設備方便,西班牙遠遠落後於其他歐盟國家。有必要加强對電氣化的承諾,並在政府、能源公司和品牌之間建立一個在2030年必達成的共同目標。

協會主席莫索José Vicente de los Mozos也表示PERTE 計畫是一個驅使西班牙電動交通發達的關鍵,這能讓我們與法國、德國等國家處於同一水平。 西班牙有必要繼續推動和加快其園區的電氣化過程,才能成為一個有吸引力的市場。若國內沒有強大的市場,物流成本將會提升,這也將會使許多品牌不願意在西班牙製造,一但如此,西班牙也無法達到減碳排放,這將受到歐洲法規懲罰。

因此,透過此項計畫,讓西班牙政府結合企業,一起打造減碳的電動交通運輸國。

資料來源:https://www.marca.com/coches-y-motos/coches/electricos/2021/07/13/60ed954dca47416a498b45e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