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業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匈牙利在歐洲創新排名第22位
資料來源:kormany.hu 來文單位:布達佩斯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1/07/29

依據歐洲創新計分板(European Innovation Scoreboard, EIS),匈牙利在年度歐洲創新排名位於歐洲平均水準的67.9%,EIS評估了歐盟成員國和特定第三國在研發和創新系統的相對優勢和劣勢。匈牙利創新和技術部(ITM)表示,匈牙利在該名單上排名第22位,與前一年相同。報告顯示,匈牙利領先波蘭(65.88%)以及斯洛伐克(70.98%),但落後於捷克(94.41%)。報告中的國家概況顯示,"銷售影響"、"數位化 "和 "連接 "是匈牙利最強大的創新層面。該分析記錄了“連接”維度的顯著進步,將數位化確定為匈牙利最重要的優勢之一,尤其是網路寬頻的覆蓋率。

政府對‘企業研發的支援"、"中等和高科技商品出口 "和 "外國博士生 "的表現最高。"創新者"、"人力資源"、"智力資產 "和 "就業影響 "是匈國最弱的創新項目。記分板報告指出,匈牙利的表現隨著時間的推移,相對于2014年歐盟的表現有所下降,因為其相對得分從70.5%下降,但它從2019年的65%上升。

匈國創新和技術部長 László Palkovics 表示:“政府不斷增加研發和創新 (RDI) 支出,已超過 7,000 億福林(約新台幣700億元),迄今為止投入的資源是 2010 年支出的兩倍多。2021 年,將在研發和創新招標中提供前所未有的政府支持,總額為 1,820 億福林。根據去年的全球創新指數,匈牙利在歐洲排名第 22,在全球 131 個國家中排名第 35。近年來所做工作的初步成果已經可見。長期利益將越來越多地反映在國際排名中,”部長補充說。

 

資料來源:https://kormany.hu/hirek/tovabb-javult-magyarorszag-innovacios-teljesitmen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