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臺灣冷鏈創新解決方案建立越南市場里程碑
資料來源:外貿協會服務業推廣中心 來文單位:推廣三組 更新日期:2021/07/26
臺灣冷鏈創新解決方案建立越南市場里程碑
「臺灣冷鏈創新解決方案研討會」吸引逾百家越南業者同時上線觀看

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與外貿協會主辦之「臺灣冷鏈創新解決方案線上拓銷團-越南」,邀集11家臺灣智慧冷鏈業者,包括:邰利、新創冷鏈、漢錸、欣技資訊、新創意國際、研華、冷研科技、世倉、金財通、和欣悅及友達等,於7月21日在線上辦理推介會後,接著安排與越南業者進行1對1視訊洽談。

儘管目前越南疫情嚴峻,透過該活動仍成功吸引111家越南業者同時上線觀看臺灣的智慧冷鏈品牌簡介,並對臺灣廠商可提供疫苗低溫運送的整體創新解決方案技術,表示高度興趣。

此次研討會及商機媒合會,配合越南臺灣形象展展覽期間舉辦,除了吸引越南頭頓從事工程建設的UDEC洽談園區開發、建置專業冷凍庫的Namphuthai、跨國物流集團LOXSON與業務涵蓋越南63個省的PHE加工處理公司參加媒合會與臺灣廠商在線上洽談,會後也陸續傳出將與臺灣廠商合作的好消息。

越南近年便利商店、超市林立,鮮食零售交易熱絡,低溫保存需求大增,加上本身為農漁水產輸出大國,冷鏈物流需求強勁,透過線上拓銷團與臺灣冷鏈保鮮相關服務廠商進行技術交流與洽談,參團廠商也對買主後續合作潛力表示肯定,更對促進臺灣業者與東南亞市場冷鏈物流業者的交流合作抱持信心。

此次線上拓銷團透過視訊辦理之線上媒合會總計達43場次,爭取410萬美元商機。促成採購項目包含冷鏈運輸、冷庫建置、溫度監控系統及車載系統等冷鏈創新解決方案,買主並進一步詢問低溫照明、低溫屏幕及條碼掃描器等配套設備,也讓有意開發新南向國家冷鏈物流商機的國內業者,朝向結合設備及技術服務,組成完整解決方案的方向規劃,以開發其他國家市場。

為協助我冷鏈物流業者成功輸出海外,本會亦將鎖定新南向市場,擴大洽邀買主進行視訊商機媒合,已規劃配合本年12月3日於南港展覽館2館辦理之臺灣國際漁業展和智慧農業周活動,辦理「冷鏈物流國際論壇暨媒合洽談會」,將邀請日本及韓國冷鏈技術專家線上進行經驗分享,同時安排線上一對一合作洽談,協助國內廠商在疫情期間持續開海外市場商機。

撰稿人 :陳貞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