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美髮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美妝產業如何藉由線上化妝大師班贏得勝利
資料來源:Retail Insight Network 來文單位:洛杉磯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1/09/02

在所有個人用品類中,化妝品預期有最高的成長率,未來四年全球銷售額的複合年成長達5.1%,預估2025年銷售總額預期達到 636.91 億美元。化妝品是快銷產品,所以科技的應用不論在過去或未來都是銷售成長的關鍵。

在疫情期間,線上新品發表會和線上大師班對於觸及客戶至關重要,消費者也對此反應良好。蘭蔻 (Lancôme) 和芭比布朗 (Bobbi Brown) 等品牌甚至提供虛擬試用的功能。即便現在許多消費者可以重返實體店面,許多品牌仍同步在線上進行新品發表。最新的案例是 Valentino Beauty,一個在線上發布相當成功的美國新品牌。TikTok近期也開放業者可以發布3分鐘的影片,而非基本的1分鐘,讓美妝的教學影片更容易分享訊息。 

但這些線上大師課程、線上發表會的主要受眾是哪些族群呢?從GlobalData 2021年第一季的調查:美妝大師的線上影片教學是否對你有吸引力?問題可以窺知一二。中南美洲及亞洲的受訪者表示高度興趣。印尼消費者則對這些美妝大師的影片有著最高的興趣,也使其成為這類型大師影片的理想市場。不意外的教學影片較能吸引到年輕族群,25-34歲的消費者顯示最有興趣。這種不同年齡層的差異反映了對科技及線上影片的適應與否。同樣的在收入分層中,可以發現高收入族群對線上影片教學的興趣較高,高達三分之一的高收入族群甚至表示極有興趣。因此這些線上大師課程可能有助於高階品牌推廣及觸及高收入族群的客層。

資料來源:https://www.retail-insight-network.com/comment/beauty-industry-online-masterclas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