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遠距醫療的限制,州界之爭和許可威脅著患者的選擇
資料來源:U.S. News 來文單位:洛杉磯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1/09/28

在疫情最嚴峻的日子裡,遠距醫療逐漸興起,且在短時間內迅速發展,這樣的情形早已司空見慣。大多數的州、醫療中心以及醫療補助服務中心暫時放棄「獲得許可的臨床醫生必須在患者所在州持有有效執照」的規定。這類的限制無法阻止病患去診所看醫生,但如果病患選擇的是遠距醫療,則很可能會出現問題。

現在,各州正在取消許多大流行的解決方法。

例如,巴爾的摩的約翰霍普金斯醫學院最近匆忙通知 1,000 多名弗吉尼亞患者,他們的遠距醫療預約“不再可行”,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字健康和遠距醫療醫學主任布賴恩哈塞爾菲爾德博士說, 弗吉尼亞州是緊急命令即將到期或被撤銷的州之一。

根據代表保險公司、科技公司和藥房的遊說團體 Connected Care 維護的跟蹤器,截至 7 月 19 日,至少有 17 個州仍然有效。

隨著這些規則的結束,哈塞爾菲爾德說: 「照護有增加障礙的風險。」他還說到自疫情開始以來,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舉辦了超過 100 萬次的電台訪問,也為超過 330,000 名病患提供服務。其中在大約 10% 的訪問裡是沒有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運作設施的州。

The rollbacks 是關於各州圍繞醫療許可的權力進行了長時間的辯論,在疫情嚴峻的情形下,也隨著遠距醫療服務的普及,已將其置於第一線及中心。

諮詢公司 Guidehouse 的首席醫療官 Harry Greenspun 博士表示消費者不知道這些規定,但如果突然中止或取消服務,你肯定會看到消費者的強烈反彈。儘管如此,在尋找前進的道路的路上,勢必會有強大的利益相關團體相互對抗,而在這樣的情況下,消費者的意見很有可能會被忽略。另一方面,州醫療委員會不想放棄權力,他們宣稱他們對醫療專業人員進行考核、認可和紀律處分的權力可以提高患者的安全,且許可發放也是國家收入的一個來源。

長期以來,供應商在是否改變跨州許可規則方面始終存在分歧。不同州的要求連同費用,使得醫生、護士和其他臨床醫生在多個州獲得執照變得既麻煩又昂貴,造成更多彈性空間的需求。即便如此,這些努力仍然面臨來自行業內部的阻力,因為其他臨床醫生的反對,他們擔心遠程醫療有可能帶來的其他競爭間接導致失去患者或失去工作的可能性。Greenspun表示,跟醫學中的大多數事情一樣,這是一個底線問題。遠距療多年來一直被跨州封鎖的原因從根本上與醫生想要保護自己的做法有關。

然而疫情改變了這樣的形式。諮詢公司麥肯錫 (McKinsey and Co.)的一份報告顯示: 「儘管最初的遠距醫療事態有所緩解,但近期的使用率仍然比疫情前高出 38 倍,不僅吸引了患者,還吸引了尋求加入這一熱門商機的風險投資家。」。Greenspun 預測,在亞馬遜和沃爾瑪等以消費者為中心的大型零售商的宣傳幫助下,消費者最終將透過「用錢包投票」這樣的概念來推動解決方案,這兩家公司最近幾個月都將進軍遠距醫療。然而,在短期內,更重要的是做到防護以及國家法規可能造成的阻礙。杜克大學法律教授巴拉克里奇曼表示,整個挑戰是在於確保品質的同時確保最大限度地獲得健康。巴拉克里奇曼認為法律和政策尚未針對新的技術進行更新,部分原因是州委員會希望保持其權威。

病患和醫生越來越有創意,甚至有一些消費者只是開車穿過州界,然後從他們的車輛上以撥打 Zoom的電話進行連絡。紐約大學朗格尼健康部門遠程精神病學主任沙巴納汗博士表示,這並非理想的情況,但一些患者表示,他們願意開車一兩英里,坐在私人空間的停車場,繼續接受我的醫療諮詢與照顧。儘管如此,對於一些患者來說,開車去另一個州進行面談甚至是線上的面談都不是一種選擇。

Khan 擔心那些因變化而中斷醫療照顧的人,尤其是那些不願意尋找新的治療師或找不到任何臨床醫生接受新病患的人。

奧斯汀史密斯希望這不會發生在他身上。在對他所謂的“癌症的怪味道”進行初步治療後,他的胃腸牙道間質瘤沒有得到所需的幫助,所以他尋找了其他專家,並進行了臨床試驗。但那是在聖地牙哥,而這位 28 歲的推銷員是住在鳳凰城的。

儘管他每兩個月要單程開車五個多小時去看醫生接受治療,但他大部分其他的後續工作都是在網路上完成的。他說唯一的差別是如果當面跟醫生說這裡受傷,醫生可能會戳我的傷口。問他說:「如果規則改變了呢?」他回答:「我會開車,我會做任何事情來戰勝它。」

但是在過去一年或更長時間裡,病患對於線上醫療諮詢它們覺得滿意的醫生們是否也願意支付可能的額外費用和繁文縟節的措施與步驟?像是額外的執照,如果想要獲得執照,從業者必須在病患居住的每個州提交申請,每個申請都需要數週或數個月的時間來處理。另外,他們必須支付申請費並滿足繼續教育等一系列要求,且這些要求因州而異。

資料來源:https://www.usnews.com/news/health-news/articles/2021-09-02/telehealths-limits-battle-over-state-lines-and-licensing-threatens-patients-o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