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2021西部智慧醫療產業峰會」在中國大陸成都高新區召開
資料來源:新浪網 來文單位:台貿中心成都代表處 更新日期:2021/10/26

「2021西部智慧醫療產業峰會」在成都高新區召開。峰會吸引了50餘位海內外知名醫藥企業高管、TOP級臨床成果轉化機構、西部龍頭企業,以及來自學、研、醫、投的各界代表,共話西部醫藥健康產業創新發展。

據悉,本次峰會以「生態融合創贏未來」為主題,由中國醫藥企業管理協會主辦,阿斯利康投資(中國)有限公司、E藥經理人承辦,成都高新區協辦,旨在融合政府、企業、科研機構、資本、醫院等多方平臺資源,助力西部醫療生態圈發展。會上,位於成都高新區的阿斯利康中國大陸西部總部宣佈啟用。

作為本次峰會開幕式的重要議程,阿斯利康正式宣佈啟用位於成都高新區的阿斯利康中國大陸西部總部。阿斯利康是一家全球性生物製藥企業,其中國大陸總部位於上海,並分別在北京、廣州、無錫、杭州、成都建立區域總部。

據悉,阿斯利康中國大陸西部總部是跨國藥企在四川省設立的首個具備完整功能的總部型專案,將全面負責包括四川、重慶、陝西、湖北、新疆、甘肅、貴州、青海、寧夏、西藏在內的十個省、市、自治區的公司運營管理、銷售市場等事務。

隨著阿斯利康中國大陸西部總部的啟用,成都國際生命科學創新園、阿斯利康中西醫結合現代化創新中心也同步落戶成都高新區,共同助力成都打造國際化的醫藥健康產業生態圈。

其中,「成都國際生命科學創新園」是成都高新區與阿斯利康合作共建的生命科學創新孵化平臺,致力於為海內外創新企業提供專案落地、孵化、商業化的一站式創新賦能平臺。當天,慧醫天下、易臨雲等9家首批企業正式簽約入駐,未來將在互聯網醫藥、智慧醫療、國際創新藥研發服務平臺等方向,與阿斯利康共同開啟西部創新醫療生態新局面。同時,該園區還被成都醫藥健康產業聯盟指定為「成都醫藥健康產業生態圈聯盟活動基地」,作為聯盟醫藥創新的核心活動空間,並在峰會上舉行了授牌儀式。

「阿斯利康中西醫結合現代化創新中心」也於當天揭牌,家瑞康、三諾生物、瀚維科技等10家合作夥伴正式簽約入駐。通過「專家共研、產業共創、成果共融」的創新合作模式,阿斯利康將聯合政、產、學、研、醫、投各方夥伴,結合當地的產業優勢,孵化「中西醫結合+智慧醫療」新模式,加速打造具有中醫藥元素的診療一體化創新解決方案,並加速推廣應用,助力中西醫結合的智慧化發展。

據悉,成都高新區不斷優化營商環境,持續為醫藥健康產業發展提供了良好的要素保障和配套支持。未來,阿斯利康將持續加大投入,攜手搭建多方交流和價值鏈接平臺,聯合政、產、學、研、醫、投各界力量,探索更多的創新合作模式,更好地滿足當地患者日益增長的健康需求。

峰會當天,成都高新區還與阿斯利康、中金醫資本就共建創新基金達成合作意向,擬參與阿斯利康中金醫療產業基金,通過政、產、投三方協力,提升成都高新區醫療健康產業招商引資實效。

此外,阿斯利康還與四川大學華西醫院簽署合作,共同助力創新藥研發;與成都高新區簽署「智慧社區慢病管理戰略合作備忘錄」,致力於基層醫療機構對於慢病患者的綜合化健康管理。阿斯利康醫藥(成都)有限公司也於當日正式揭牌,至此阿斯利康的創新進口產品將由成都正式銷往全大陸。

大會持續兩天,還設置有主旨演講、巔峰對話、圓桌論壇、分論壇等多個環節,就政策解讀、醫藥創新、產業發展、互聯網醫療等當下熱門話題展開深入探討與溝通。作為此次峰會的舉辦地,也是「一帶一路」戰略的節點城市和中國大陸西部最具活力之都,成都坐擁豐富的臨床醫療資源和人才資源,具備良好的醫藥健康產業創新能力和發展基礎。

成都高新區作為成都醫藥健康產業發展主陣地,近年來致力於構建產業鏈、要素鏈、供應鏈、價值鏈和創新鏈「五鏈融合」產業生態圈,以天府國際生物城建設為核心,大力推進醫藥健康產業成型成勢發展,已初步形成了現代中藥、化學藥、生物製劑、醫療器械等重點產業集群,吸引了3000餘家醫藥企業入駐,在全大陸生物醫藥產業園區綜合競爭力排名前列。

成都高新區正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戰略機遇,瞄準重大傳染病疫苗研發、精准醫療、GCP、高端醫療器械研發等關鍵環節和重點領域,推進醫藥健康產業生態圈發展。成都高新區生物產業發展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持續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構建企業全生命週期服務體系,在為企業提供更優質保障的同時,加強科技創新平臺體系建設,切實推動實質性成果轉化,賦能醫藥健康產業的創新升級

資料來源:https://k.sina.com.cn/article_7517400647_1c0126e4705901hdzg.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