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可折疊貨櫃的 新設計被視為解決供應鏈僵局的方法
資料來源:Bloomberg 來文單位:駐紐約辦事處 更新日期:2021/12/16

全球經濟使用的工具中很少有能像貨櫃一樣在沒有重大創新的情況下仍能倖存下來。世界各地供應鏈的中斷似乎對可折疊貨櫃的使用帶來新的契機。

隨著港口、鐵路站場和倉庫被空的或裝滿貨物的標準化金屬箱貨櫃所塞滿,人們正在尋找一種在COVID-19大流行之前很難銷售的產品:相當於目前貨櫃四分之一大小的折疊式貨櫃。

根據英國Drewry估計,2021年通過世界港口的 8.62 億個 20 呎貨櫃,有 近27% 的貨櫃將是空的。Boston consulting group估計,航運業要將該些空貨櫃運送到裝載地點的成本約為 200 億美元。這許多空貨櫃將在已經很擁擠的收貨區和倉庫中佔據空間達數天或數週的時間,從而使供應鏈上的延誤加劇。

所有這一切都讓AMAZON公司、搖頭娃娃製造商 Funko Inc. 和牛奶替代品生產商 Oatly 的高級主管們都在試圖解決如何取得必要的貨櫃數量來運輸他們的商品。

荷蘭貨櫃箱創新公司 Container Innovations ,或稱4FOLD表示他們的折疊式貨櫃可以部分解決這種不平衡問題,或者至少解決空運效率低下的問題。

2013 年,4Fold 的 40 呎金屬貨櫃成為第一個獲得貨櫃安全公約和國際標準化組織等認證的可折疊貨櫃,符合航運公司、碼頭和鐵路公司要求的標準。在全球 60 個港口航行的超過 15 家承運人和托運人正在測試這家總部位於荷蘭DELFT公司的環保可折疊貨櫃,這些貨櫃可以折疊成其體積的四分之一,在卡車、船舶和碼頭上所佔用的空間更少。

全球最大航運公司 A.P. Moller-Maersk A/S 的董事長 Jim Hagemann Snabe 將可折疊貨櫃稱為“航運業的夢想”。與此同時,包括Procter & Gamble公司在內的消費品生產廠商也在測試這項新技術。

儘管在承運人和托運人之間燃起了希望,但可折疊貨櫃較高的前期成本和轉向新商業模式的猶豫可能使可折疊貨櫃無法成為主流。

總部位於新澤西州的Staxxon LLC有見於愈來愈迫切需要找到供應鏈問題的答案,投資新技術研發可折疊貨櫃。其 20 呎upright可折疊貨櫃在COVID-19大流行高峰期獲得全面認證後,計劃2022年將其投放市場。

根據新加坡社會科學大學物流和供應鏈講師 Shao Hung Goh 表示,使用可折疊貨櫃,承運人可以節省高達 57% 的內陸運輸成本。儘管購買可折疊貨櫃和年度維護成本更高,但可折疊貨櫃仍然是一個更具成本效益的選擇。

資料來源: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21-11-15/shipping-s-foldable-container-dream-sees-light-as-box-gap-bi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