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英國超市Co-op與聯合利華合作推出補充包裝實驗計畫
資料來源:A1 Retail Magazine 來文單位:倫敦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1/12/29

英國超市Co-op與聯合利華合作推出兩個補充包裝實驗計畫,目的是深入瞭解消費者對補充包和可重複使用包裝的看法與行為,此為聯合利華首次與超市在此領域合作。

補充包實驗計畫分別為「隨時補充」(Refill on the go)和「隨時退還」(Return on the go),為了減少塑膠廢棄物,消費者將可重複使用不銹鋼瓶來補充聯合利華旗下品牌的產品,包括Persil、Simple、Radox與Alberto Balsam。

聯合利華的「隨時退還」(Return on the go)能讓顧客購買預先裝好的不銹鋼瓶,並在使用後回到店內退回鋼瓶;而「隨時補充」(Refill on the go)則讓顧客在店內購買不銹鋼瓶,並以機器填裝補充。

此兩種方式以不同模式、商店形式和位置,更深入地瞭解消費者使用補充包的行為,目前在Co-op位於Codsall的Wolverhampton分店提供服務,並於11月擴展至位於Huddersfield的Marsh分店。

日前Co-op宣布了10點因應氣候變化的計畫,包含從根本上減少產品與營運所產生的碳排放,並將於2025年販售自有碳中和品牌的食物和飲品、2040年成為淨零碳排放企業。Co-op已採用100%的可再生電力來營運店面,並嘗試將純素食品的價格降低至與肉類、乳製品相近,以消除純素食品的價格差異。

Co-op另推出店內軟塑膠回收計劃,專門回收無法被地方政府處理的塑膠包裝垃圾,目前Co-op自有品牌食品包裝均能回收。為了減少食物浪費,Co-op也採取多項措施,包括食物再分配計畫(Food redistribution program)與食物共享(Food Share)計畫,後者與當地社區分享食物,並宣布與環保慈善機構Hubbub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以瞭解英國社區食物共享情形。

資料來源:https://www.a1retail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