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美髮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2022年美容產品趨勢
資料來源:happi.com 來文單位:駐紐約辦事處 更新日期:2021/12/27

趨勢預測公司WGSN公布2022年及其後的頂級美容趨勢。總體而言,2022年美容產品重點將是可用性和永續性,包括從節水的清潔到酵素美容,消費者對持久性產品的渴望,再到快速化妝作業和美容零食等主要趨勢。2022年趨勢是全球消費者專業知識和產品設計知識的轉化, 反映更廣泛的社會變化,包括無水元素和更長保質期。

無水洗滌(waterless washing)

無水洗滌產品可節約用水,為全球10%無法獲得安全用水的人提供便利。這種趨勢是無水美容的演變以及自備用水(BYOW)產品的推動,最早創新者已能提供不需淋浴的洗髮水和不需用水的刮鬍產品。

酵素美容(fermented beuaty) 

消費者渴望持續更長時間的強效成分, 因而帶動對如皮

膚康普茶(kombucha)等的興趣。在K-and J-Beauty市場的推動下,發酵釋放出分解分子的酶能夠更快速地滲透皮膚,將強大的成分輸送到皮膚或頭髮的結構內。酵化過程還培養出乳酸,有機和乙酸等有益細菌的生長,這些細菌能充當天然防腐劑,同時這些天然存在的細菌延長配方奶粉的保質期,能吸引具永續發展和價值意識的消費者。

兩分鐘化妝包(two-minitues makeup bag)

兩分鐘的化妝包吸引想要快速獲得健康「無妝感」的消費者。與COVID疫情期間採用的快速、淡妝和技術的便利性一致,兩分鐘的化妝包提供靈活和低調的美容生活方式,產品將專注於新的和更智慧的美容,以更少精力,金錢和承諾來提供較佳結果。 

美容零食(Beauty Snacking)

在疫情爆發和封城期間出現一種新美容趨勢:美容零食。微型美容在疫期被融入消費者的生活內。美容零食包括快速護理和簡易配方,並將於2022年出現糖果和健康棒的可食用護膚品。
 野外沐浴(wild bathing)

與大自然重新建立聯繫的衝動將驅使客戶尋求開放水域和戶外水療中心的自然益處。這種做法植根於許多文化,土著和世界各地的傳統療法,如日本溫泉和維多利亞時代的沐浴機,充滿傳承的作法。複製戶外沐浴方式的沐浴和身體產品將把大自然帶入室內。取材自大自然的肥皂、化妝品成分和材料將更受歡迎。

海岸成分(coastal-foraged ingredients)

包括海藻提取物,海帶,海茴香和藻類在內的護膚和個人護理產品將成為主流必備品。沿海成分具舒緩,保濕,排毒,治療和輸送等功能而受到重視。消費者被地方、季節性和野生收穫的物品所吸引,這些物品對他們的皮膚和環境有益。

資料來源:https://www.happi.com/contents/view_breaking-news/202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