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大阪萬博開發次世代無人交通運輸巴士
資料來源:日經MJ 來文單位:大阪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2/05/05

根據大阪市高速電器軌道與關西電力公司以及NTTDOCOMO等9家公司共同計畫與實驗次世代交通運輸巴士的公開報導。目前在專有道路上以一定條件運行的「Level4」巴士,該車輛擁有乘車人臉辨識系統予以驗證,將來計畫導入在2025年日本大阪舉辦的萬國博覽會中提供交通服務,2020年4月16日開始也開放一般性的體驗服務。

實驗場地位於大阪萬博的舞州會場,預計行駛路線為繞行萬博會場一周約400公尺的專用路線行駛,巴士車輛可自動根據儀器判別道路狀況不需人為手動介入操作,在專用道路內的平均時速約為每小時10公里。將以遠端操作與監視運輸巴士的運行狀況,一旦發生問題將有現場人員直接介入車輛,另在車輛中設置平板提供高速通信5G可由控制人員以遠端進行即時遙控。除無人電動巴士外,另有低速2人座小型電動車,電動腳踏車,電動輪椅等7個種類21台各式車輛進行實驗。

資料來源:https://www.nikke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