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業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馬國政府放眼2025年 木製品出口達190億馬幣
資料來源:馬來西亞南洋商報 來文單位:吉隆坡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2/05/16

根據 2021-2030 年國家農產品政策,政府的目標是到2025年實現包括傢俱在內的木製品出口價值達到190億馬幣。種植及原產業部長拿督祖萊達表示,隨著我國邁向地方病階段及主要市場需求的增加,木制傢俱行業2022年有可能實現正增長。

 馬來西亞是世界第10大傢俱和傢俱零部件出口國,2021年實現104.1億馬幣的出口價值,出口到美國、日本、新加坡、英國和澳洲等五個主要出口國。種植及原產業部將進一步擴大馬國的商品市場,目前已經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沙地阿拉伯、印度和土耳其等舉辦農產品系列推廣活動。

 該部將於 7 月 26 日至 28 日在吉隆坡的馬來西亞國際貿易和展覽中心(MITEC)舉辦馬來西亞國際農產品峰會和博覽會(MiACES)。祖萊達在評論與馬來西亞傢俱理事會代表的交流會議時表示,該部將調查馬國本地傢俱出口到國外的費用運費高達40%的原因,這對該行業的營運商和購買者帶來龐大經濟負擔。 

與中國大陸相比,高昂的運費也導致許多傢俱出口因貿易商無法承擔成本而延遲。該部將與交通部或相關方一起調查原因。擁有 750 名會員的馬來西亞傢俱理事會也提出了雇傭外國勞工的問題。祖萊達解釋說,4月將成立了一個加快外國勞工申請批准的委員會,以加快外國勞工的招聘。

資料來源:https://reurl.cc/GxdE6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