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中國移動推出5G新通話產品
資料來源:中國經濟網 來文單位:台灣貿易中心青島代表處 更新日期:2022/05/17

中國移動在中國大陸北京首鋼園國家冬季訓練中心的速滑館發佈了「5G新通話,預見新未來」5G新通話產品。中國移動也是全球首個推出5G新通話試用的電信營運商。

據介紹,5G新通話是基於5G網路環境推出的新一代通話產品。5G新通話業務涵蓋超清晰語音通話、視頻通話業務及相關增值業務,如5G VoNR視話、5G視頻客服、無障礙通訊功能(中英文即時翻譯、科技助老)、螢幕共用、遠端協作、與虛擬數智人通話、互動彩鈴等功能,可為客戶提供可視化、多媒體、高感知的通話體驗。

與互聯網的語音視頻通話相比,5G新通話新在「更穩定、更便捷」,穩在通話品質穩定,且電話不中斷;便捷在撥號即可撥打視頻通話,無需下載APP和小程式。以上這些新體驗,主要得益於中國移動5G新技術的廣泛應用。

值得關注的是,5G視頻通話具備超低傳輸、超清畫質、不占流量、一鍵視頻四大優勢。試用期間,5G視頻通話按時計費(按分鐘數),不收流量費。從5月1日起,5G套餐內語音分鐘數將升級為可用於5G新通話的分鐘數,可用於音、視通話,暢聊不設限。

同時,5G新通話產品的5G視頻客服10086功能也受到關注。據悉,該功能已在25個省份的部分地市,開放移動客戶使用,覆蓋基礎業務、高敏感業務授權、遠端操作等多個移動業務場景。此外,5G視頻雲客服已經服務2,000多家客戶,政務領域應用最多,可幫助用戶實現從「最多跑一次」升級為「一次不用跑」。

資料來源:http://www.ce.cn/cysc/tech/gd2012/202204/22/t20220422_3752037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