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業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俄10%中小企業放棄使用短缺零組件才能進行的業務
資料來源:RBC 來文單位:莫斯科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2/04/29

俄羅斯46%的中小企業使用外國零組件、設備和軟體進行生產或提供服務。

根據國家金融研究中心(NAFI)的調查結果,受制裁的影響,受訪的10%俄羅斯企業決定放棄仰賴進口而且目前市場短缺之進口零組件、設備和軟體才能進行的生產或提供的服務。

此項調查係在2022年4月進行,共有來自全國所有經濟部門的500名中小企業代表參加。

各公司正試圖以不同方法解決供應鏈中斷的問題。25%的受訪企業在國內尋找新的供應商,23%在非友好國家以外的國家尋找新貨源。

16%的受訪者認為中國將能夠補充必要的零組件供應,4%的受訪者寄望東南亞國家的供應,3%的受訪者則開闢印度和獨立國協國家的供應商。

但仍有12%的企業還未開始尋找新的供應商,因為他們希望與現有供應商保持關係或恢復供應。

近三分之一(28%)的受訪者認為解決供應問題最多需要6個月的時間,5%認為這個過程可能需要一年,7%認為需要超過一年的時間才能找到新的供應商。

自2月底以來,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祭出多套涉及廣泛科技產品的制裁措施,其中美國限制各類商品的出口,從電子產品、電腦到航空電子設備和航天工業的零組件。與此同時,多家西方公司和製造商宣布暫停在俄羅斯的業務,部分公司甚至宣布將徹底退出俄羅斯市場。

宏觀經濟分析和短期預測中心的專家認為,台灣半導體的供應中斷、歐洲的物流問題及通貨膨脹急劇上升是制裁的最嚴重後果。

俄羅斯總理米修斯汀預測,至少需要六個月的時間才能重建俄羅斯經濟。

資料來源:https://www.rbc.ru/business/25/04/2022/6263e7609a79476070b1b8d2?utm_source=yxnews&utm_medium=desk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