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業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西班牙國際旅客於聖週期間拜訪有助於復甦觀光潮
資料來源:elpais.com 來文單位:巴塞隆納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2/05/05

一年一度的西班牙大節慶,聖週假期Semana Santa使西班牙觀光業大幅復甦。根據各種估計報告顯示,西班牙主要旅遊景點的飯店入住率已達到80%至90%。儘管3月份西班牙住宿服務的價格上漲了32%,仍不影響住房率,且根據國家統計局的數據顯示,4月份的價格仍持續攀升。由於疫情、烏俄戰爭等影響,促使西班牙通貨膨漲,使得西班牙的能源和食品價格皆上漲,因此飯店業的成本也急劇上升。

今年復活節聖週假期,外國遊客更屬英國遊客居多。馬德里的入住率已超過 80%,接近大流行前的水準(2019 年聖週為 84%),西北部加利西亞和一般沿海目的地(例如瓦倫西亞)的情況也類似。但也有相當多的內陸旅遊湧入,如阿拉貢、坎塔布里亞、兩個卡斯蒂利亞和埃斯特雷馬杜拉等地區入住率也已達到 75%。

 

資料來源:https://elpais.com/economia/2022-04-19/la-mejora-del-turismo-internacional-afianza-la-recuperacion-del-sector-en-semana-santa.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