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業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檳城2021年的製造業投資額位居馬國全國貢獻榜首 創下762億馬幣新高
資料來源:馬來西亞東方日報 來文單位:吉隆坡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2/05/17

檳州首席部長曹觀友表示,檳城於2021年的投資紀錄,超越2012年至2020年的累計投資(731億馬幣),主要源自州內現有投資者的再投資。 

根據馬來西亞投資發展局(MIDA)的資料,檳城在2021年的投資流入共涉及111個項目。總體而言,檳城在2021年批准的762億馬幣製造業投資占全國總投資的39%,位居全國貢獻榜首。特別是,外國直接投資(FDI)占檳城獲批製造業投資的98%或744億馬幣,使檳城成為最多外國直接投資的州屬,占國家FDI總額的41%。

 值得一提,檳城在2021年的FDI專案包括來自美國英特爾電子(Intel Electronics)和日本揖斐電電子(Ibiden Electronics);國內直接投資(DDI)項目則包括 Greatech Integration等。 

曹觀友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並未對檳州的工業地位形成影響,反而促使檳城繼續重點推廣各領域的表現,即電氣與電子、機械與設備、醫療技術和其他先進領域。檳州強大的行業生態系統和人才庫,將有效實現企業的供應鏈彈性和運營優勢。這對於緩解全球供應鏈中斷與重組所帶來的影響尤其重要。

 此外,這些投資預計將為本土供應鏈產生巨大機會,對本地企業來說也是好事,進一步鞏固檳城在全球價值鏈中的地位。檳州政府欲向所有對檳州充滿信心的投資者表達最深的謝意,同時也感謝MIDA和投資檳城機構(InvestPenang)在確保和促進這些投資方面的強力合作。”

資料來源:https://www.orientaldaily.com.my/news/nation/2022/03/09/472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