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批發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中國大陸正全面開展中成藥集採
資料來源:中國經濟網 來文單位:台灣貿易中心青島代表處 更新日期:2022/06/14

中國大陸醫保局近期對地方聯盟集採進行統一部署協調,明確到2022年底各省份(含省際聯盟)自行開展集採的藥品品種數累計不少於100個的目標,並且須包含化學藥、中成藥以及骨科創傷、口腔種植體、藥物球囊等耗材。也就是說,2022年中國大陸所有省份均需開展中成藥集採,中成藥帶量採購全面開始。

近日,廣東省藥品交易中心公示廣東聯盟清開靈等中成藥集中帶量採購擬中選/備選結果,中選企業整體降幅較為溫和。根據對中選結果的統計和測算顯示,擬中標品種按照最高申報價格的整體平均降幅為56%,其中非獨家品種平均降幅為60%,獨家品種平均降幅為17%。

據悉,從近期中成藥集採的採購規則和最終結果來看,中成藥集中帶量採購仍以「以價換量」作為核心原則,重點採購臨床需求大的品種。近年來,中醫藥政策紅包頻發,集採常態化有利頭部中醫藥企業長遠發展。

資料來源:http://www.ce.cn/cysc/yy/hydt/202205/10/t20220510_3756629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