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孟加拉和韓國加強核能研究合作
資料來源:Energy Bangla 來文單位:達卡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2/06/30

韓國原子能研究所(KAERI)與孟加拉原子能委員會(BAEC)於2022年5月25日假達卡的BAEC總部簽署了一份備忘錄,以進行核能研究和開發方面的技術合作。

根據備忘錄,KAERI與BAEC合作的主要領域將包括反應爐的開發,運用和研究升級,放射性同位素的生產和應用,輻射技術的發展,中子科學和放射性廢物的管理。

KAERI表示,備忘錄的簽署「將成為現有核電研究合作之外,加強各個領域合作的新轉捩點」,通過在整個核能領域交流人力資源和技術資訊。

2021年7月,KAERI取得BAEC 390萬美元的合約,用於孟加拉訓練研究反應爐(BTRR)的現代化改造。該專案包含以數位化技術開發和更換BTRR自1986年以來一直在運作的關鍵設施。該計劃將於2023年1月完成。

孟加拉的第一座核電站位於達卡西北約160公里的Rooppur,由俄羅斯的AtomStroyExport建造,有兩座VVER-1200反應爐。Rooppur 1於2018年開始建設,計劃於2023年或2024年開始發電。該廠的2號機組工程落後一年,孟加拉已宣佈,一旦Rooppur 1投入運營,將開始建設第二座核電站。

資料來源:https://www.energybangla.com/bangladesh-south-korea-enhance-nuclear-energy-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