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業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印度最大實體零售商Reliance Retail 加入“即時”雜貨配送潮流
資料來源:Economic times 來文單位:駐清奈辦事處 更新日期:2022/06/30

Reliance Retail 已通過 JioMart Express 品牌下的新平台和應用程序,將啟動即時雜貨配送服務,目前正在新孟買地區進行試驗。該公司計劃在今(2022)年底之前將業務其擴展到 JioMart 目前營運的 200 多個城鎮中。

有了這項服務,Reliance 將與 Tata 旗下的 Big Basket、Zomato資助的Blinkit、Swiggy的Instamart、沃爾瑪旗下的Flipkart Quick和Zepto競爭。與 Blinkit和Zepto等少數幾個以 10 分鐘交付訂單為目標的平台不同,JioMart Express 承諾 90 分鐘交付,並且沒有最低訂單價值,惟免費送貨僅適用於199印度盧比以上的訂單。

JioMart Express的所有貨品交付都將在Reliance的零售店完成,目前包括雜貨、個人護理和家庭護理產品。然而,Reliance 正在評估將其他類別包括在內,例如藥品和智能手機等小型電子產品。

Reliance Retail是印度最大的實體零售商,無論是店面數量還是銷售額,都是雜貨、電子產品和服裝等類別的市場領導者。今年度Reliance更領投了的印度快速商業本地公司Dunzo的2.4億美元融資,並取得26%股份,成為作大股東。

可以肯定的是,快速商務服務對於Reliance Retail來說並不新鮮。目前該公司已提供 Reliance Digital線上服務,可在不到三個小時的時間內交付小型消費電子產品,如手機和筆記型電腦等的訂單。

資料來源:https://economictimes.indiatimes.com/industry/services/r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