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美國電動卡車初創公司Electric Last Mile計畫申請破產
資料來源:Yahoo Finance 來文單位:舊金山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2/06/24

美國電動卡車初創公司Electric Last Mile Solutions Inc.在今年6月12日聲明中表示,其董事會兼臨時首席執行官 Shauna McIntyre 決定通過破產法第 7 章破產程序進行清算。該公司表示,該決定是在對 Electric Last Mile 的產品和計劃進行審查後做出的,這對股東、債權人和其他相關方來說最好的選擇。該公司在 3 月份裁員 24%,並透露正在接受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調查。該公司表示,所有這些問題加在一起,將使新審計師和吸引額外資金變得極具挑戰性。

Electric Last Mile 成為在最近的市場低迷中與特殊目的收購公司合併而倒閉的第一家電動汽車初創公司。該公司曾於今年 5 月 27 日 警告表示,6月可能會用完所現金。

該公司創辦人James Taylor 及Jason Luo於今年 2 月初辭職,此前 Electric Last Mile 指控他們在公司於 2020 年 12 月宣布與 SPAC電動卡車初創公司合併之前進行了不當股票購買。該公司於 2021 年 6 月下旬在納斯達克上市,通過 SPAC 交易淨賺約 3.79 億美元。

自重組以來,Electric Last Mile一直在苦苦掙扎。就在該公司創辦人James Taylor 及Jason Luo辭職一周後,這家初創公司的審計師BDO LLP也辭職了。從那以後,Electric Last Mile 一直在沒有審計師的情況下運營,尚未提交 2021 年的年度報告和 2022 年第一季度的財務業績,這使Electric Last Mile 不符合納斯達克上市規定。

資料來源:https://finance.yahoo.com/news/ev-truck-startup-electric-last-1112531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