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業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阿爾及利亞將入股非洲進出口銀行
資料來源:Algérie Presse Service Afrique la Tribune 來文單位:阿爾及爾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2/06/28
阿爾及利亞將入股非洲進出口銀行

根據阿爾及利亞2022 年 6 月 14 日官方公報 (OJ) 第 40 號發布的總統令,阿爾及利亞有權認購非洲進出口銀行 (African Export-Import Bank,Afreximbank) 的資本,最多 125 股,成為該機構成員的一部分。阿國被授權可認購達125股,認繳款將由該國國庫支付。

阿爾及利亞經由認股Afreximbank將正式成為非洲進出口銀行的成員,預期可能為阿爾及利亞與非洲國家之間的對外貿易相關項目的發展帶來重大貢獻,尤其是在非洲大陸自由貿易區生效後協議。Afreximbank 是一家泛非多邊金融機構,成立於 1993 年,致力於促進非洲內部和外部的貿易,其總部位於埃及開羅。

非洲進出口銀行 (Afreximbank) 在 6 月 15 日至 18 日在開羅舉行第 29 屆年會,面對接連不斷的國際危機,非洲正處於十字路口。非洲大陸擁有豐富之銅、鈷、鐵、鋁土礦、黃金、鑽石、鋰、石油、天然氣、可可、咖啡、木材、玉米及棉花,非洲出口 90% 是未加工原材料然。非洲大陸市場上銷售的產品高達 72-80% 靠進口。為了扭轉這一趨勢,非洲勢必發展工業化,在非洲大陸自由貿易區(Zlecaf)投入運營之後,後 Covid 時代Zlecaf 的潛力發展受到全球矚目。

資料來源:

https://www.aps.dz/economie/141574-l-algerie-autorisee-a-souscrire-a-hauteur-de-125-actions-au-capital-de-l-afreximbank

https://afrique.latribune.fr/finances/investissement/2022-06-17/assemblees-annuelles-au-caire-afreximbank-pose-l-equation-de-la-puissance-commerciale-du-continent-9222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