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人工智慧來襲 澳洲達美樂未來將使用機器人外送披薩
資料來源:澳華財經線上 來文單位:雪梨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16/04/15
人工智慧來襲
人工智慧來襲 澳洲達美樂未來將使用機器人外送披薩

澳洲披薩餅連鎖集團達美樂一貫注重創新性技術應用。而在推出表情符號點餐以及GPS定位跟蹤技術之後,達美樂打算於澳洲推出世界第一個披薩外賣機器人,為顧客提供更快、更好、更「新奇」的服務體驗,徹底改變披薩外賣的模式。

根 據媒體報導,達美樂於2016年3月公布了一款名為DRU(Domino’s Robotic Unit)的披薩外賣機器人。DRU高3英尺,帶有4個輪子,外觀神似Wall-E。該機器人由達美樂與澳洲科技創新公司Marathon Targets在2015年合作定制。

據瞭解,目前DRU不具備爬樓梯和坐電梯的技能,只能披薩送到顧客居住的建築外。顧客需要輸入 下單後得到的密碼,才能取出預訂的食物。但是最棒的一點是,DRU不收小費。DRU的內部分為製冷和加熱兩個空間,可以同時運送冷飲和熱食。其中加熱室當 中能容納10份披薩,可以滿足顧客舉辦小型聚會的訂餐需求。

達美樂公司早前開發的GPS定位跟蹤技術也在DRU身上得到應用,透過與 Google地圖即時同步地理位置,機器人DRU不僅能準確定位目的地,還能快速地篩選最優路線。除此之外,DRU身上還配備了複雜的感應器系統,可以借 助雷射雷達系統避開車輛、燈柱和行人,以巧妙地穿梭於公路、自行車道和草地的小路之間。DRU時速最高可達每小時20公里。

目前 DRU披薩外賣機器人仍處於原型機階段,目前正在紐西蘭進行測試。儘管官方尚未確定DRU正式「開工」日期,披薩外賣機器人已經在紐西蘭引起關注。其中很 多人到達美樂紐西蘭公司的Facebook主頁留言,表示對DRU的「人身安全」表示擔憂,畢竟DRU看起來太可愛,很有可能連「人」帶貨的被劫走。達美 樂公司回應表示,DRU重量高達190公斤,被劫走的可能性很低。

實際上,達美樂公司在測試過程當中就已經考慮到了DRU將會遇到的 各種情景,除安全和防護性能以外,比如達美樂還考慮了大型活動期間DRU的運送效率—美國橄欖球賽事超級碗(Super Bowl)期間,達美樂在一天內能夠售出1,200萬分披薩。達美樂表示將會繼續模擬多種生活場景,以不斷完善DRU的原型機。

達美 樂公司承諾將儘快在各地實現DRU披薩外賣服務,未來6個月內澳洲昆士蘭州地區或許很快就會看到DRU機器人的身影。然而除了昆士蘭州以外,由於法規政策 不同,達美樂並未對其他國家和地區制定確切計畫。該公司首席執行長Don Meij稱,「當然有人會說我們只是一時推出新奇玩意,它們會逐漸消失,然而我要說的是,我們只對可以一直持續下去的產品感興趣。對達美樂來說,人工智慧 將很快成為真實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