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貿協領軍臺灣發明及物聯網雙領域業者 2016上交會現實力
資料來源:姚娟娟自撰 來文單位:服務業推廣中心 更新日期:2016/04/22
貿協領軍臺灣發明及物聯網雙領域業者

發明、研發、創新是帶動經濟發展重要的一環,物聯網產業近年來更有爆炸性的成長,外貿協會今(105)年特別結合擁有發明產品、專利技術的廠商與物聯網科技廠商13家,一起參加4月21日至23日在上海舉辦的「2016年中國(上海)國際技術進出口交易會」(簡稱上交會),設立「臺灣科技應用體驗館」,將臺灣廠商創新發明的能量及資訊服務業系統整合實力,在上交會的平台精采呈現。

臺灣科技應用體驗館以軟帶硬結合服務模式,展出智慧零售、智慧家居及食品安全雲平台等解決方案。由益欣資訊、依德科技、賀毅科技及台灣色彩與影像科等4家業者共同打造的智慧零售4.0展區,將雲端服務、大數據分析、自助服務、智慧影像、智慧監控、O2O線上線下等解決方案完整展出,加上現場可以操作設備進行互動體驗,吸引許多客戶前來詢問。

在專利產品及技術方面,凱記科技擁有醫療級自動化防疫與感染控制技術,可以運用在醫院水龍頭、衣服及空氣殺菌濾淨上;百氧科技研發全世界第一台高氧飲水機,讓含氧水高貴而不貴;展出世界首創全塑耐火LED灯管的健康科技,運用領域廣泛,從居家到商用到植物工廠,現場模擬草莓層架種植,吸引許多技術交易及產品代理商的注意。

展覽進入第二天,臺灣館商機捷報頻傳,一家大型家電公司向賀毅科技採購1萬台的POS機,雙方以代工模式開啟合作機會,賀毅科技研發的POS機,全機沒有一顆螺絲,體積小重量輕,維修簡易,是吸引大客戶採購主因。另有一家在日本已有400多家店的食品商,向益欣資訊採購POS系統及總部管理系統訂單商機,該日商進軍大陸市場,預計在上海地區開出上千家的食品門市。另外健康科技接觸阿根廷業者,洽談南美洲代理權。睿橋科技也找到遼寧省及雲南省的代理商。

展覽更有溫馨插曲,遠颺科技將一套擴增實境設備贈送予上海第四聾校,輔助聽障小朋友,提升學習效果,台灣貿易中心上海代表處劉錫威首席代表出席了這場溫馨的贈機儀式,象徴臺灣廠商著力開發商機之外也不忘公益。

由中國大陸商務部、科技部、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上交會,4月21日上海世博展覽館隆重開幕,中國大陸全國政協副主席、科技部部長萬鋼,上海市市長楊雄,商務部副部長房愛卿和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副局長廖濤出席開幕論壇並致辭。以「創新驅動發展,保護智慧財産權,促進技術貿易」為主題的上交會,今年設置節能環保、新一代資訊技術、生物、高端裝備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展區及高校、科研院所、企業研發中心、創客、獨立發明人的未來技術展區,同時搭配辦理3項主題日活動、50場專業論壇。國外參展企業達到172家,日本技術交易推動協會TECHCAP及香港軟件協會與香港貿易發展局都分別組團參展。

臺灣廠商這次在貿易局支持下,由外貿協會領軍雙領域業者攜手展出,讓臺灣擁有專利產品 與技術的業者,洽覓技術合作夥伴,也協助軟硬整合的物聯網解決方案廠商團隊,建立合作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