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貿協助攻新興市場 臺灣服務業在印度 GES 2016魅力登場
資料來源:盧玟妏自撰 來文單位: 服務業推廣中心 更新日期:2016/04/21
貿協助攻新興市場

外貿協會瞄準印度新興市場,首度帶領臺灣服務業者參加本(105)年4月21日至23日在印度大諾伊達(Greater Noida)舉辦的「2016印度全球服務業大展(GES 2016)」並設置臺灣服務業創新館,除展現臺灣連鎖加盟、文化創意、美容生技及建康等服務業領域發展的多樣面貌外,同時結合資通訊、醫療產品及輔具等台灣精品,連袂行銷臺灣。

參展廠商包括專門提供塑膠製品客製化設計服務的崎品企業有限公司、主打天然中草藥漢方養生茶飲的艾菲莉生技公司、專精美肌精華自創品牌的蒲公英實業有限公司、在飾品藝術技術經驗豐富的郭柏村金屬藝術公司、獨創環保健康紡織設計開發的台灣柔冠有限公司,以及有意延伸鬆餅加盟品牌至印度市場的星炫有限公司等善長各服務業領域之業者,與臺灣科技與醫療保健等製造業精品齊亮相,完整呈現臺灣整體產業發展的成熟度與多元性,氣勢磅礡。

開展首日(4月21日),在印度市場已開拓8年、常協助印度臺商建設廠房的中鼎印度公司就主動來臺灣館與崎品公司洽談,期盼未來在印度承接工程時能整合採用該公司設計的流動廁所,因為無論在建築工地、印度旅遊景點,或偏遠地帶,流動廁所的需求度將隨著印度的不斷發展而成長,中鼎印度公司猶如在異鄉找到老朋友一樣,期待下次也能加入臺灣館的參展陣容。

以微米美容巾(Micrometre Cosmetic Towel) 行遍各國市場的台灣柔冠公司,其攤位上經常擠滿了想親身感受「微米美容巾」驚人的清潔與按摩效果。另有來自班加羅爾(Bangalore)尋找中式素食餐飲代理的買主,看上星炫公司的鬆餅組合套餐,期望在班加羅爾開幕的第三家門市能引進星炫的鬆餅產品。

朝健康美妝領域發展的蒲公英公司也認為,一般同性質產業的專業展,參展商互為競爭者,有時難以在眾多展商中脫穎而出,但服務業相關的展覽,涵蓋較多領域的產業,該公司的產品特色較容易成為一枝獨秀,創造出新的商機。

2016印度全球服務業大展在印度新德里大諾迪亞展館舉行,由印度商工部、工業總會及服務業出口推廣協會合辦,主辧單位於展前一日(4月20日)下午邀請印度總統普拉納布•慕克吉(Shri Pranab Mukherjee) 出席開幕致詞及剪綵,顯見印度政府對該展的重視。該展使用8個展館共22,000平方公尺,估計有印度18個州及來自臺灣、中國大陸、盧安達、阿富汗、智利、秘魯、巴西、模里西斯、斯洛維尼亞、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孟加拉、埃及、巴基斯坦、泰國、越南、塞爾維亞、不丹、尼泊爾、墨西哥、斯里南卡等77國家或地區,共計450家參展商。展覽聚焦資訊及電信、觀光旅遊、傳播媒體及娛樂、醫療保健、物流、專業服務、教育、中小型服務業、研發、航空等14個產業領域,盛況空前。

印度一直被譽為金磚市場,令人感覺深藏不露,唯有深入其境與當地人互動了解,特別是理解印度人的思考邏輯、做事模式及生活習慣等,參與印度當地主辦的展會是一個快速有效打通印度市場的方式。本次在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的支持下,服務業者有機會打破地域的藩籬前往印度參展,皆認為有助於開拓印度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