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外貿協會助發明專利及物聯網技術雙領域業者,2016年上交會顯身手
資料來源:姚娟娟自撰 來文單位:服務業推廣中心 更新日期:2016/04/13
外貿協會助發明專利及物聯網技術雙領域業者,2016年上交會顯身手

 外貿協會將籌組擁有專利技術的廠商與物聯網科技廠商13家、共同參加於本(105)4月21日至23日在上海世博展覽館舉辦的「2016年中國(上海)國際技術進出口交易會」(簡稱上交會),設立「臺灣科技應用體驗館」,展示創新產品、進行技術交易與促成物聯網解決方案合作機會。

參展成員凱記科技,擁有醫療級自動化防疫與感染控制技術,曾兩度代表臺灣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進行發表,同時榮獲多國發明奬及24項專利,百氧科技開發出全世界第一台高氧飲水機,擁有7項20國專利產品,產品定位在健康照明,研發出世界首創全塑耐火LED灯管的健康科技,;加上智慧零售4.0專業廠商益欣資訊;通訊設備記錄定位系列產品代表性廠商依德科技,此外,臺灣資通訊廠商包括:智慧影像監控與分析技術的研發專家台灣色彩、雲端應用系統領導品牌英特內軟體、擁有熱門產品-融合實境技術的遠颺科技與中堅企業叡揚資訊等,都將攜手在本屆上交會,精采呈現臺灣在發明產品技術與各應用領域的軟硬整合解決方案。

今年邁入第四屆的中國(上海)技術進出口交易會,在汲取前三屆辦理的經驗,展出規模更國際化及專業化。主辦單位東浩蘭生集團表示將持續努力讓上交會成為技術供需雙方展示、洽談、尋求資金及合作的最佳平台。義大利更受邀為本屆參展主賓國,將有60多家先進技術企業、科研院校、行業協會等組成龐大陣容參與展會,加上開幕論壇、主題日活動、專業論壇和會議等多元活動,上交會參展成效可期。

臺灣在國際上¬的研發創新軟實力有目共睹,資通訊產業也在全球科技產業供應鏈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此次在貿易局支持下,雙領域業者聯手展出,將繳出亮麗的成績單,尤其擁有專利產品與技術的業者,可以透過技術交易專業展,洽覓合作夥伴,降低技術剽竊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