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在俄智能醫療產品認證手續繁瑣令外國廠商卻步
資料來源:聖彼得堡臺貿中心 來文單位:聖彼得堡臺貿中心 更新日期:2017/07/13

要發展遠距醫療除了測量身體狀況的應用程式外,需要建立一個系統,將醫生病患資料、診斷結果、治療方案和反應速度等訊息一一記錄,並透過物聯網(IoT)建立資料庫。

雖然在其他國家已經有許多不同的應用軟體被開發出來,如血壓計、體溫計、血糖測量、體重計、活動力追蹤、呼吸測量、心電圖等,多數透過無線技術如Bluetooth、Zigbee、GSM方式傳輸,還有些裝置可同時測量多種數據,並即時傳送數據給醫生。

但由於俄國申請產品認證跟申請美國市場產品認證手續一樣繁瑣,大部分的外國製造商並沒有在俄國做產品認證,目前在俄國展場上看到的產品,大多還不被歸類在醫療級產品也無法被應用在遠距醫療領域。目前在俄國可以找到的應用程式以非醫療用途為主,例如睡眠追蹤、血壓測量和運動紀錄等。與遠距醫療相關的應用軟體還沒有問市,還在很初始的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