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外貿協會「航海王」領航 精聯電子遠距醫療照護系統進駐越南臺資醫院
資料來源:服務業推廣中心 來文單位:服務業推廣中心 更新日期:2017/07/26
外貿協會「航海王」領航
捐贈典禮嘉賓合照 右七為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右六為 震興集團總裁趙宗禮;右五為立法委員劉建國

由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所帶領的「航海王」團隊,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所辦理的越南臺灣週系列活動,於本(106)年7月25日,透過在越南同奈所辦理的「臺灣智慧醫療系統捐贈典禮」,揭開序幕。

在外貿協會的協助下,獲第25屆臺灣精品獎廠商精聯電子與越南臺資震興醫院合作,透過精聯電子捐贈5套「遠距健康照護系統LIGCare HG700」智慧病房予震興醫院,將臺灣醫療服務與科技結合的健康照護軟實力進駐醫院提供服務,以大幅提升該院對病患的照護品質。

7月25日在越南同奈舉辦的這場「臺灣智慧醫療系統捐贈典禮」,出席的台商、越商及台越醫師代表逾200人,也吸引當地同奈電視台、同奈News Paper等13家知名媒體前來採訪,共同見證這場在越南首度引進臺灣科技與醫療服務結合的創舉。

震興醫院總裁趙宗禮表示: 震興集團多年來主要從事家具生產,有感於越南醫療服務資源不足,且當地逾4萬名臺商期待有更好醫療品質,因此籌資興建第一家臺資醫院。設立醫院的初衷主要在於回饋社會,期望透過震興醫院擔任臺灣醫療服務在越南的橋頭堡,促進臺越雙方更多醫療衛生交流合作,也造福更多當地與臺商越南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