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業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人潮絡繹不絕的臺北城市形象館Taipei- Your Partner
資料來源:服務業推廣中心 來文單位:服務業推廣中心 更新日期:2017/09/30
人潮絡繹不絕的臺北城市形象館Taipei-
貿協黃志芳董事長蒞臨新創產業區

臺北市政府繼本(2017)年3月委託外貿協會組團赴馬來西亞、泰國及印度進行產業交流,獲得良好成果之後,為進一步加強與「新南向」國家之經貿交流及城市行銷,再度委託外貿協會參加經濟部9月29日至10月1日在菲律賓馬尼拉SMX會議中心主辦之「2017菲律賓臺灣形象展」,並於該展覽設置「臺北城市形象館Taipei -Your Partner」,以「觀光遊旅」、「創新產業」及「智慧城市」等3大主題,展現臺北市的城市魅力、尖端科技與智慧生活,期待藉由展區各項動態活動讓菲律賓企業及民眾認識臺北、體驗創新科技、品嘗特色美食進而吸引菲國民眾造訪臺北,進一步創造周邊產業經濟效益。

在本次會展中,臺北市政府特別針對菲國民眾消費習性及企業需求意向,邀請9家臺北市業者進駐參展;在「觀光遊旅展區」邀請熟悉臺北市與菲國二地旅遊市場的全通及大通等2家旅行社及優良伴手禮的百年業者義美、郭元益等2家食品業者;於「產業創新區」則邀請獲得臺北市獎勵補助的采馥科技公司與闇橡科技公司等2家虛擬實境技術業者;在「智慧城市區」邀請微笑單車與訊舟科技等2家廠商,另請紅鉅國際公司於展館裝飾花卉,展現創意設計。

第一天開展就吸引許多不同年齡層的觀展者造訪臺北城市形象館,其中義美食品公司藉由試吃活動,瞭解各消費族群對該公司產品的接受度,尤其是當地高中生試吃產品後的反應熱絡,更是頻頻詢問可在何處購買,讓該公司確信哪些產品適合菲律賓市場。全通旅行社以發送旅遊折價券,造成現場人潮擁擠,紛紛探詢臺北市雙層觀光巴士行至的熱門景點並獲逾10家潛在廠商進行洽商合作事宜。

鑒於房地產業為菲國民眾與企業最關切之議題,采馥科技公司運用VR 360° 即時互動環景導覽系統,提供不動產業者創新服務模式,促使當地不動產開發商與設計公司主動與該公司洽談交流,解決當地因嚴重塞車問題無法親赴現場看屋問題。闇橡科技公司則是利用VR技術提供超現實教育虛擬實境課程平臺,給予學生獨特的互動教學體驗,讓眾多學生駐足停留,以致活動結束之際仍有學生在會場操作,意猶未盡。

近年來東南亞國家希望臺北市把U-Bike的成熟發展經驗輸出,然而菲律賓當地企業及民眾對於自行車共享經濟的技術及概念尚未成熟,因此參展民眾對於在「智慧城市區」的微笑單車感到相當新奇,興趣濃厚,紛紛駐留洽詢並與U-Bike模型拍照。因此廠商代表表示,未來待菲律賓基礎大眾交通建設建置成熟,U-Bike對於臺商而言,將是一大商機。又紅鉅國際公司於展館裝飾活體花卉,亦成功吸引各年齡層觀展民眾拍照打卡,使得臺北城市形象館成為展館內熱門拍照景點,熱鬧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