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業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西班牙與伊朗期待擴大能源及觀光雙邊合作關係
資料來源:http://www.expansion.com/ 來文單位:巴塞隆納臺貿中心 更新日期:2017/11/14
西班牙與伊朗期待擴大能源及觀光雙邊合作關係

據報導,西班牙參議院主席Pío García-Escudero於日前出席伊朗總統Rohaní就職典禮,Pío García-Escudero表示其參訪目地除表明西班牙對伊朗總統於其改革方案的認同與支持,亦表示西班牙與伊朗兩國間的合作持高度興趣,尤其在風力及太陽能等再生能源產業和基礎建設產業,強調擴大兩國之間彼此關鍵產業經濟合作。而伊朗則可受惠西班牙觀光業與飯店業經驗,推動其觀光產業發展。Pío García-Escudero亦提到,伊朗在2015年7月與歐美六大國所簽訂的核心協議對西、伊兩國有重大影響,有利增加雙方貿易投資機會。伊朗外交部長則提出透過文化藝術交流加強雙邊關係,伊朗的低價能源、地理外置及人力資源等因素皆有利外商進駐投資。文化遺跡暨觀光業部長強調除現有自伊朗首都德黑蘭和巴塞隆納的直飛班機外,另有需要增加德黑蘭及馬德里的班機,此舉將提升伊朗與西班牙甚至間接延伸擴大至與拉丁美洲國家間的連結要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