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巴塞隆納機場安檢人員罷工爭端延燒
資料來源:https://elpais.com/ 來文單位:巴塞隆納臺貿中心 更新日期:2017/11/14
巴塞隆納機場安檢人員罷工爭端延燒

據報導,巴塞隆納機場罷工談判尚未有共識,目前西班牙政府派國民警衛隊進駐協助機場安檢工作。西班牙公會聯合批評西班牙機場暨飛航服務公司AENA去(2016)年將機場安檢工作以低價外包給Eulen公司造成不穩定的薪水及工作條件。CCOO工會表示安檢員工長期處於不穩定的工作環境。西班牙政府表示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以確保安全與維持公共秩序,減少罷工帶來的不便影響,並在巴塞隆納召開緊急委員會,由內政部長、AENA總經理、機場高層代表及中央政府代表等人參與。巴賽隆納機場罷工事件亦引起西班牙其他地區機場的注意,如:西北方拉科魯尼亞(A Coruña)機場及聖地亞哥(Santiago)機場亦要求改善工作條件,馬德里Adolfo Suárez-Barajasru 機場安檢人員籌組工會保護自身權利。甚至AENA內部也同樣面臨罷工的可能,員工稱如果在8月16日前沒有開始談論改善工資和工作條件,工會將在9月15日起24小時罷工將威脅到全國各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