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業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澳洲雪梨台灣日嘉年華會 雪梨台灣貿易中心蒐集商機滿載而歸
資料來源:雪梨台灣貿易中心 來文單位:雪梨臺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17/11/14
澳洲雪梨台灣日嘉年華會 雪梨台灣貿易中心蒐集商機滿載而歸
雪梨台灣貿易中心蔡秀珍主任(後排左三)代表本中心參與大會開幕儀式。

一年一度的雪梨台灣日嘉年華會,本年度於2017年9月16(六)及17日(日),在雪梨北岸的車士活(Chatswood)區舉行。雪梨台灣日嘉年華會於2011年首度舉辦,近年來更是與威樂比市政廳(Willoughby City Council)合作,讓台灣日成為威樂比市於每年九月份所舉辦的春天節慶活動系列之一。雪梨台灣日每次舉辦都吸引超過五萬人次至現場,不僅品嘗道地的台灣美食,也體驗台灣的民俗表演與夜市文化,讓澳洲本地人能夠透過這樣的節慶活動來認識台灣。

雪梨台灣貿易中心曾經在2013年於雪梨台灣日設置攤位,本次應主辦單位的邀請再度參展。在本次活動中本中心以推廣台灣經貿網服務及貿協所舉辦的台灣專業展為推廣主軸,讓民眾可以更加了解外貿協會與本中心的業務。除此之外,本中心也在現場擺設MEET TAIWAN臺灣會展產業發展計畫以及台灣國際醫療的文宣,推廣台灣獎勵旅遊以及國際醫療給一般大眾。

由於澳洲近幾年華人移民增多,許多人在澳洲的主要大城市經營餐飲業與食品進口業,許多人向本中心詢問關於食品展與食品機械展的資訊。也有許多業者在現場留下他們的名片或填寫貿易詢函,希望本中心能協助提供台灣供應商名單或澳洲潛在買主名單給他們,產業類別包括了農產品、五金、玩具以及禮品等等。也有人因為嚮往去台灣觀光而索取了MEET TAIWAN與獎勵旅遊有關的文宣資料。除此之外,本中心現場所擺設的台灣產品與產業雜誌,以及經貿透視雙周刊,也都被現場參觀的民眾索取一空,由此可見大家對於台灣與台灣經貿往來有高度的興趣。

配合政府的新南向政策,本中心也積極地於轄區參與展覽與辦理拓銷推廣活動。往後也將繼續大力推廣台灣的優勢產業和優質產品給本地業者以及消費大眾,讓大洋洲地區能更加注意到台灣的優點,並促進澳台之間的經貿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