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馬來西亞強攻中小企業市場,線上列印業績扶搖直上
資料來源:南洋商報 來文單位:吉隆坡臺灣貿易中心、服推2組 更新日期:2018/02/21
馬來西亞強攻中小企業市場,線上列印業績扶搖直上

馬來西亞傳統印刷廠面對產能過剩及增長放緩,但在線列印服務的業績卻扶搖直上,預計今年每個月都有雙位數的業務增長。

馬來西亞印刷市場產量供過於求,近期許多印刷商相繼關閉。但從國外流入馬國的線上列印服務是透過服務、速度及能夠少量列印等優勢在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目前正在強攻國內的中小企業市場。

線上列印服務的優勢在於一切只需要在幾個按鍵之間就能完成,也沒有營業時間上的限制,並且可在一天內發貨。這包括網站一些半自動的程序,如透過軟體來檢測客戶所提供的照片像素是否足夠、效果如何等。

加上有別於傳統印刷行業按訂單來分次列印,線上列印服務是將不同的訂單綜合在一起,然後一次列印,因此,列印的規模就更大,可以降低印刷成本,最終也回饋到消費者身上。而一些傳統印刷行業的機器只能設定大量印刷,要進行小量印刷並不容易。有些客戶則傾向於先進行少量印刷,在確定了整體設計及素質等後才進行大量印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