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案例

首頁 /成功案例

     祥茂美國總公司原即是本會服務之波士頓臺商,近年因拓展海外網絡,需召募新血開發通路,故於2016年首次受邀參加「臺灣赴美攬才團」在波士頓、舊金山辦理的「企業與人才一對一媒合會」,並成為Contact TAIWAN網站企業會員。因初次參與美國攬才團,即獲得良好的成效,故祥茂黎煥忠執行副總自2016至2018年,連續三年全程親自參加美國攬才團各地徵才活動及學校參訪,召募人才受聘於美國及臺灣公司,開發海外市場及進行網路數位行銷。

    本(2018)年4月美國攬才團活動期間,因訪談了解到該公司未來有意在日本開發醫療器材通路,故隨即邀請黎副總再度全程參與7月「臺灣赴日攬才團」,東京、大阪二地校園徵才,知名學府與企業參訪以及企業交流座談會等攬才活動。

    祥茂本年度接續受邀參與4月美國攬才團及7月日本攬才團,黎副總經理表示,非常感謝貿協的協助及安排,連續三年跟著外貿協會參加海外攬才團活動,不論是召募人才,或是開發未來合作夥伴,每年的徵才活動都有令人滿意的豐富收穫。

    美國團5場校園徵才,現場前來洽談的人才眾多,成效顯著,後續已成功延攬4位人才。其中1位人才具有醫療器材GMP背景,擔任顧問;其他則是在校生,目前以兼職時薪形式,於週末六、日透過網路,協助公司進行數位行銷,開發通路。除UC Berkeley外,徵才成果最佳的即是2位來自San Jose State醫學工程系的學生,十分符合公司生技醫材專業背景的需求。此外,透過舊金山台貿中心賴主任的引薦,祥茂亦成功與該校醫工系系主任會面並談成學生實習合作計畫。

    黎副總非常高興此一交流的促成,未來除預計將提供該系2位學生實習機會外,另將捐助3位獎學金學生名額。另外,該系所也有意願與臺灣的大學進行建教合作,故祥茂現正著手居中牽線,促使San Jose State醫工系與中原大學醫工系談成合作。

而日本團活動也獲得黎副總多次表示滿意及感謝。由於日本行程安排豐富,除舉辦校園徵才外,參訪學校及企業,並與當地臺商交流,促使祥茂有機會覓得合適的行銷業務人才及未來可能創造醫療照護器材合作關係的廠商。

    因為該公司醫療器材通路預計將拓展至日本,故本年首度報名,特地全程參加日本團的各項活動,主要欲召募臺灣留學生擔任開發日本市場的業務代表。2場校園活動洽談非常多位學生,人才學歷好,表現積極,也願意創業。

    早稻田及近畿2所大學,都有談到幾位很不錯的人選。例如早稻田場次,有2位北醫大的留學生,背景相當符合公司所需,將於2019年3月畢業,有意願畢業後就職,後續尚待人才再提供詳細履歷,再聯繫詳談。近大場次成果更佳,活動當日由貿協協助聘僱的日文翻譯詹小姐,將擔任當地合作夥伴,負責管理人才及統籌通路開發。目前已找到5位大一、大二在校生將以兼職方式,每週六、日透過網路數位行銷,祥茂提供每月一千美元薪資。

    黎副總表示,校園徵才成果超乎預期,祥茂非常願意提供獎學金,鼓勵學生創業,成為祥茂的合作夥伴。未來目標即是希望運用祥茂在美成功模式,透過其生物醫學工程專家和團隊,串連各地的通路網絡合作,打造臺灣成為醫療科技島。

    今年度美國及日本攬才團活動接連成功延攬人才,黎副總除對貿協提供的服務及安排表達由衷感謝,亦表示定會繼續支持並參與貿協的海外攬才活動,目前已正在設法調整個人行程,預計再度參加8月印度攬才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