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案例

首頁 /成功案例

中國大陸將於2022年邁入65歲人口占比逾14%的高齡社會,預計2030年養老產業規模將達到人民幣20兆元,在康養服務機構如雨後春筍般設置的趨勢下,減輕人力的智能照護、健康促進的養生保健、日常生活的新型輔具,甚至跨海健檢、疾病治療皆具龐大需求。為協助業者開發此一商機,貿協辦理「臺灣長照產業中國大陸線上商機交流團」,以貿協在中國大陸個城市的駐外辦事處為主力,搭配於上海舉辦的「中國國際養老、輔具及康復醫療博覽會(CHINA AID)」中設形象攤位作為宣傳平台,成功為參加業者媒合商機,在疫情下不間斷的開發國際市場。

參加業者之一的OO資訊表示本活動成效超出他們原本的期待,共接洽超過10家的買主,買主需求也與公司的服務產品契合。其中與上海一大型康養集團可望達成後續合作。該集團由地產、金融業跨足養老產業已多年,致力成為中國大陸養老事業的領導品牌,在當地結合自然資源、交通資源、文化特等色在養老、旅居、養生上的特色,建立起養老、養生、大健康體系。

該集團對OO資訊的居家服務系統很有興趣,認為可融入應用在他們的服務體系中,雙方後續進行積極的聯繫, OO資訊表示雖然目前人員沒法到親自到對岸接洽,但將透過在中國大陸的據點先進行對接,釐清系統需求,期待疫情過後實際見面交流。

OO資訊積極投入研發與試行長照管理解決方案,協助長照及安養機構快速、簡易的長照評估服務,例如該系統是唯一在住民入住機構時即能判別失能等級並估算出照護所需的工時成本,不僅可妥適分配並減輕人力負擔,長者也可得到最妥適的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