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創意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贸协前进深圳国际授权展 台湾优质原创作品崭露头角
资料来源:服务业推广中心推广二组 来文单位:服务业推广中心推广二组 更新日期:2018/08/24
贸协前进深圳国际授权展
「幻想曲数位内容有限公司」是台湾第一部3D动画电影制作发行公司,荣获国际多项动画奖,该公司IP为「功夫蛋蛋侠」。

为协助我文创授权业者拓展中国大陆授权市场商机、带动台湾数位内容产业发展及输出,外贸协会受经济部国际贸易局委托首次组团参加中国大陆华南地区最具规模及影响力的授权展览─「2018年深圳国际IP授权及卡通衍生品展览会」。

本次台湾馆共有11家原创内容业者,如「九藏喵窝有限公司」,该公司的角色图像除有故事绘本外,也於日前完成第一、二季电视影集开发。「风尚创意股份有限公司」致力经营萌唱动画、创作系列短片於网上连载等。「幻想曲数位内容有限公司」是台湾第一部3D动画电影制作发行公司,荣获国际多项动画奖。另有三博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小不点动画有限公司、卡洛特股份有限公司、寻宝家庭有限公司、奥义品牌国际有限公司、赫思西亚品牌创意有限公司、双影创艺有限公司和集好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厂商参展。

据主办单位统计,本届展览面积达15,000平方公尺,近1,000个热门 IP 参展亮相,吸引超过40,000名来自玩具、文具、服饰、食品、图书、家居用品等行业的制造商、通路商和采购商参观。本展於今(23)日在中国深圳会展中心热闹登场,将连续展出4天。同期举办「深圳国际影视IP授权及衍生产业展览会」、「深圳国际创作人展」及「深圳潮流玩具展」,为文化创意产业搭建一个「跨界融合、互联互通」的国际化合作平台。

按「2018中国泛娱乐产业白皮书」估算,中国衍生品市场规模已超过人民币千亿元。另据国际授权业协会 (LIMA)数据显示,中国大陆是全球成长最快的授权市场,也是全球品牌业者兵家必争之地。原创角色及图像融入大众生活中,成为不可或缺的日常,也因此创造出周边相关商品及服务的庞大需求,带来多元应用的新兴商机。

台湾馆参展厂商除展现台湾优质原创作品外,同时透过本展积极进行商务洽谈。外贸协会将持续选择优质的国际专业文创授权平台展示,积极推广台湾优质文创IP,协助业者提升国际形象及知名度,争取国际合作商机。

 

本案媒体联络人:

外贸协会 服务业推广中心 廖玥遐高级专员

电话:02-2725-5200 #1949

电邮:amanda@taitr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