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創意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台湾动画业者 法国MIPCOM开拓国际市场
资料来源:服务业推广中心推广二组 来文单位:服务业推广中心推广二组 更新日期:2018/10/16
台湾动画业者
台湾馆整体设计鲜明活泼 吸引参观者目光

2018年法国坎城影视节展(MIPCOM 2018), 10月15日於坎城节庆宫(Palais Des Festivals)盛大开展,该展是全球最具指标性的专业电视及数位内容展会。外贸协会在经济部国际贸易局委托下,已连续第8年筹组台湾潜力动画及影视内容制作业者,以台湾馆整体形象参展,积极协助业者行销国际。

根据主办单位的统计,今年的展览规模较去年成长5%,展场面积达2万4,696平方公尺,共有来自101个国家的3,216家厂商参展,最大参展国依次为法国、英国、加拿大、西班牙及德国,其中以国家馆参展的更创新高,共有42个国家馆参展,足以显现各国对电视影音内容产业的重视。

 今年台湾馆参展业者推广内容相当多元,包含原创电脑动画与合作制作、媒体平台授权、数位影音後制、动画整合行销等。9家参展厂商包括木棉花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原金国际有限公司、百聿数码创意股份有限公司、童园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友善之地文创开发有限公司、花莲影视协拍中心、智宝国际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冉色斯动画股份有限公司 、国际数位娱乐创意协会等。

MIPCOM 除了专业度高外,更具有高效率的商务媒合配对机制,参展厂商於展前就收到许多来自美国、西班牙、加拿大、义大利、中东等国买主或制作公司的洽谈邀约;为加强协助参展厂商於此全球最大的国际展会上宣传及曝光,台湾馆特别设置「联合形象区 - BUYERS’SCREENING LOUNGE」,办理「参展厂商主题作品影片发表」活动,开展首日厂商邀请买主踊跃到本馆看片、洽谈并品嚐台湾好茶及传统茶点,场面热络,开展首日法国最大有线电视台CANAL+、法国最大电信公司Orange、澳洲知名儿童节目制作Jonathan M. Shiff皆到台湾馆寻求合作对象。

MIPCOM是全球电视影音相关内容业者间的最佳交易展会,根据展会调查:全球70%的电视影音相关内容都是经由MIPCOM平台达成交易。虽然卖家及参观者入场证费用高达台币5.8万元(1,633欧元) ,但是根据主办单位预期,今年的专业买家将超过4,800家,参观人数也将高达1.5万人。庞大的全球商机,也带给电视内容产业不断进步的动力。

台湾在电脑动画发展历程中,有过全球电脑动画代工王国的辉煌成绩,更培育了众多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近年来,台湾除了走向以自有品牌为诉求的原创动画外,由於台湾IT产业的的迅速发展也带动专业影音制作产业的进步,结合电脑科技涵盖3D、VR/AR/MR、AI人工智慧等技术运用范畴,是台湾电视影音相关内容产业发展的契机。台湾馆的位置在 Palais-1, 摊位号码P-1.F72及 P-1.G73,外贸协会在MIPCOM 2018结合参展厂商,拓展国际市场争取国际合作商机。

 

新闻资料联络人:

外贸协会服务业推广中心 张惠毓高级专员

+886-2-2725-5200 分机1941

huiyu@taitr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