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創意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电玩电竞逐渐进入主流 韩国主要电视台制作相关节目
资料来源:国民日报 来文单位:首尔台贸中心 更新日期:2019/01/24
电玩电竞逐渐进入主流

以电玩Battle Ground为首,亲自赴竞赛场看比赛的粉丝激增,电竞选手之知名度和年薪也提高等现象证明国内电子竞技(以下略称:‘电竞’)的人气剧增。根据韩国文化振兴院发行的<2017年电子竞技调查>,对1200名一般民众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45.1%的民众回答‘电竞是兴趣之一’,且其中75.1%民众回答‘为了享受电竞观看电竞赛’。

最为显着的变化为国内主要电视台争先制作电玩电竞节目。近日SBS与Africa TV合作设立电竞相关共同法人,继而自2018年11月4日起播放‘电竞杂志 GG’,此为公共电视台首次播放专门讨论电竞的节目。此外,对电玩持负面态度的MBC,也於接获本年8月电竞被列为亚运示范表演项目的消息後,开始注意电玩产业的发展可能性,最後於2018年11首播电玩专门节目‘Begin a Game’。

随电竞人气飙升,韩国政府也大幅增加对电竞产业的投资。譬如,文化体育观光部及企划财政部推估建立常设电竞竞技赛场的费用约30亿韩元,其将於首都圈以外的三个地方盖建。

 

资料来源:http://news.kmib.co.kr/article/view.asp?arcid=0012834111&code=61151511&sid1=e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