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美髮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美国美妆品业最新趋势
资料来源:驻纽约办事处 来文单位:驻纽约办事处 更新日期:2019/01/24
美国美妆品业最新趋势

美国美妆品业已惨淡数年,但有几个次市场通路则是例外,例如大众市场通路。即使处於消费层面欠佳情况下,整体美妆品业仍力挽狂澜,若干拥有多个品牌的美妆零售店表现仍不错。市调指出美国美妆品市场成长有一半来自网售,另一半来自实体零售店,各大小品牌业者也都在两大市场通路着力。

美妆业者Markins Beauty Brands指出,有三个很特别的情势支撑着美容业的成长:

消费者—大多数是女人—不断探索新事物,会享用新产品和寻找新品牌。年轻消费者不会喜欢其父母辈常用的大品牌美妆品而转而选择本地产制、手工、天然的产品,而且这些年轻消费者都随时会在社群分享美容产品的选购和使用经验。
崭新、独立品牌—支持创意,美妆新品牌新构想随时可见,而创业精神也常出现在整个美容业,新品牌也很容易被实体零售通路接受。
品牌竞争和购并—大品牌业者目前备受消费者喜爱的新创、独立品牌抢占市场的压力,因此大型美容业者常以高价购并小公司,因而吸引更多创业家和带动更多的创意。此情势经常发生在其他消费品产业,但不会持久,惟独美容业却是历久不衰。

零浪费是美妆品和个人护理品市场的新趋势

市研业者Mintel 指出零浪费(Sub-Zero Waste, 或称零废弃)将是全球美妆品和个人护理用品市场未来的新趋势。未来5年内,由於消费者环保意识已深化并力求减少生活各层面浪费,包括美妆品和个人护理用品等,因此业界对永续性的注重将达到新高点。

Mintel认为若干刻意设计生产保存期限较短产品,或鼓励过度消费的品牌厂商将冒消费者强烈反应的风险,消费者将会要求品牌商承担环保责任并采取有效保护行动。

零浪费或零废弃物不是一个口号,也不是一时趋势,而是一项美妆品和个人护理用品业朝向推动全新面貌的长期运动。目前已见到有些业者已开始进行全面取消外包装,无论是减少或消除浪费,品牌业者如不采取行动,很快会被消费者唾弃,在市场和业界将不再举足轻重,品牌厂商欲持续维持获利,须在零废弃和永续经营上进行必要的投资。

 

本文由驻纽约办事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