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2019年中开始 所有新加坡公立急诊医院探病前须先登记
资料来源:联合早报 来文单位:新加坡台湾贸易中心 更新日期:2019/02/19
2019年中开始

新加坡多家公立急诊医院包括新加坡中央医院、樟宜综合医院、陈笃生医院、黄廷方综合医院,以及盛港综合医院,多年来已在病房大楼内安装闸门,要求访客先用身份证在登记系统注册,才能用证件通过闸门进入病房。另外,新加坡邱德拔医院、国大医院和亚历山大医院也将在2019上半年,启用病房大楼闸门。而所有新加坡公立急诊医院预计在2019年中起,实施先登记才能进入病房的措施。这让医院能有效控制访客数及访客活动,给予病人充分休息,必要时也能追踪探访记录,新系统能为病人提供更有利於康复的环境。

虽然所有公立急诊医院都将设有闸门控制访客,但新加坡私人医院仍未采取类似措施。原因是私人医院病房较小,多数是单人或双人病房,由於访客量比公立医院少,需求也不同,所以暂时不设立中央登记系统。医院有足够职员监督和控制访客进出病房,所有病房区都设有大门,职员必须开启大门才能让访客进入,保安人员也会经常巡逻。

 

资料来源:https://www.zaobao.com.sg/znews/singapore/story20181223-917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