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台湾医疗仁心仁术,再次传爱缅甸
资料来源:外贸协会服务业推广中心 来文单位:推广一组 更新日期:2019/04/03
台湾医疗仁心仁术,再次传爱缅甸
外贸协会、宝成国际、中国附医团队与小勒妹妹合影表示台湾爱心无国界

缅甸一位患有「眼耳脊椎发育异常症候群(Goldenhar syndrome)」的11岁女童小勒,去(107)年8月由外贸协会及缅甸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合作,提供签证及来台就医安排协助,透过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组成跨专科医疗团队、宝成国际集团提供全数医药费赞助,来台就医。历经7个月手术治疗,原本模糊的视力已获得改善,上帝遗忘的右耳也获得重建。

小勒今日返国前开心接受众人祝福,更用中文道谢「谢谢台湾」、「谢谢大家」,融化了在场所有人的心。这是贸协在缅甸国际医疗人道救援,继去年林口长庚医治双脚缅甸烫伤小女孩後的第二个案例。

贸协长期与中国附医推动国际医疗服务及人道救援

外贸协会叶明水秘书长在受访时表示:外贸协会长期推动国际医疗服务,吸引外籍人士来台就医,另外在国际的人道救援部分,也从未间断。中国附医陈院长为国际知名的颅颜重建、象腿、整形外科专家,贸协与陈院长一起协助过来自秘鲁的象腿病患玛丽亚及美琪塔、越南早衰的阮氏玉梅及象腿小妹妹阿銮等国家的病患来台治疗,成功的在国际间打造台湾优质医疗品牌形象。

宝成国际回馈社会热忱树立海外台湾企业楷模

宝成国际集团长期在缅甸投资,怀抱着「公益慈善」的爱心,负担医疗费用,成就这次美好的生命奇蹟。宝成国际集团善尽企业社会责任,以各种公益活动维系企业与社区的良好关系,是跨国企业的典范楷模,也是台湾企业的骄傲。

贸协持续於缅甸推广台湾产品与医疗服务

亚银预估缅甸经济成长率2019年将排名东协第一名,缅甸已成为外商前进投资的重要市场缅甸,目前已有270家台商在当地投资。另外,根据缅甸商工总会(UMFCCI)统计,每年约有100,000缅人赴国外就医,主要前往新加坡及泰国,台湾优质健全的医疗照护体系制度造就出台湾高水准的医疗服务,台湾医疗有与世界同步的高科技精准仪器、专业的医疗团队及优质的医疗品质,去(107)年我国开放缅甸来台签证,对於缅甸人来台就医更加便利,希望藉着贸协与台商在缅甸的努力,加上小勒妹妹的成功案例,打开台湾在缅甸的知名度,未来可以鼓励更多缅甸朋友选择来台健检或使用医疗服务。

 

撰稿人:张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