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批發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首届两岸中草药交流会於5月亳州芍药花海节期间隆重举行
资料来源:外贸协会服务业推广中心 来文单位:推广一组 更新日期:2019/05/10
首届两岸中草药交流会於5月亳州芍药花海节期间隆重举行
交流会出席踊跃,逾200人共襄盛举

为促进两岸中草药业者交流及合作,外贸协会与亳州市人民政府、安徽省贸促会以及中华中药公会全联会在芍药花海节期间,於5月8日在亳州市万达嘉华酒店办理「两岸(安徽亳州)中草药交流会」。交流会邀请亳州市人政府李胜辉副市长、本会吴翠芬主任、安徽省贸促会许俊东副主任以及中华中药公会全联会马逸才理事长开场致词,并由亳州市药业发展促进局祝文山副局长、中华中药公会全联会马逸才理事长、安徽协和成药业饮片周颂东总经理与台湾中国医药大学赵嵘博士4位两岸产官学中草药专家分享中草药检验规范及未来产业发展之议题。现场有逾200位中草药业界人士与亳州媒体记者与会。

外贸协会吴主任於致词时表示,台湾一般民众在日常生活经常接触到中药材,台湾的中草药浓缩制剂技术成熟,科学中药、植物保健品甚至是化妆品发展热络,此次的交流会将有助於业者确保源头品质,透过交流让双方扩大合作商机。

亳州市药业发展促进局祝副局长在演讲时提到,中医药产业是亳州市的重点发展项目,2018年该市中药材市场交易达到约人民币350亿元,同时也陆续建设中药材交易广场、商品交易中心、九州通中药材店电子商务中心等,除了提升中药材品质外,也致力於打造中药材电商市场。

中华中药公会全联会马理事长则表示,希望透过此次交流会,发掘更多两岸中草药商机,也能让两岸在中草药重金属、黄麴毒素等检测标准法规取得共识,以降低双方业者贸易障碍,并保障消费者用药安全。

交流会最後由亳州谯城经开区与中华中药公会全联会;台湾中药经贸文化协会与协和成药业饮片公司分别签订合作协议,加强两岸在中草药产业上的合作。

 

撰稿人:冯文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