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創意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澳洲设计周 耀眼新星 Taiwan in Design贸协携手台湾文创品牌 强打创意经济
资料来源:外贸协会服务业推广中心 来文单位:推广二组 更新日期:2019/08/02
澳洲设计周
Taiwan In Design馆现场参观买主踊跃

在南半球山寒水冷之际,经济部国际贸易局委托外贸协会筹组Taiwan in Design澳洲设计周参展团,於墨尔本Life in style展览(8/1-4)初试锋芒成为耀眼新星。本次展出11家优秀的台湾文创品牌,以生活时尚为主轴,其中不乏获得IF、Red Dot、Good Design三大国际设计奖的厂商,可谓台湾文创业界的佼佼者,展出之时尚生活精品兼具市场性及创意性。

创新出众 耀眼新星

Life in style展览是澳洲最重要的设计B2B商贸展,滙聚了来自全球的设计家俱、家饰、礼品、生活用品和设计品牌,参展商皆须经过严格的评选,备受当地和国际买家的瞩目,是进入南半球市场不能错过的专业展览,更是和纽澳专业买家商谈的最佳平台。该展主办单位审核严苛,本年贸协首度筹组参展团即成功跨越门槛,计有21家厂商报名参展、11家厂商通过审核获得国际肯定,显见在贸协长期协助台湾文创产业国际行销下,我国文创品牌的行销能力已大幅前进,成长卓越有目共睹。

开展首日驻墨尔本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林起文处长、驻澳大利亚代表处经济组林瑞珠秘书及墨尔本台商协会Norman Hsu副会长皆前往参观展览,为参展厂商打气加油,在现场向纽澳买主强力推荐台湾文创再造能力,并获正面回响。墨尔本台商协会特别规划Taiwan In Design交流晚会,邀请参展厂商与长期在澳洲经商的台商交流,出席台商行业包罗万象包括澳洲大型超市的供应商、IT公司、进出口商及银行界等。

台湾文创品牌具国际行销能力 成就创意经济

贸协与11家台湾精锐厂商呈现Taiwan In Design!本次参展厂商的产品已分别在英国、美国、中国大陆、日本甚至中东的沙乌地阿拉伯等国建立销售据点,展出的品牌包括Simple Real、Dubbe、Marbillum、Zoom、iThinking、That!、eguchi toys、Mordeco、Daqi Concept、Vinaera及Danzo等。高档的生活品味单品包含单人咖啡手充壶组,满足近来风行的单身经济风潮、世界第一的羊毛不锈钢吸管刷完全响应环保救地球的理念、小物器皿、设计师腕表、DINING器具,以及在募资平台开卖8分钟,募资金额即超过新台币1,500万元的世界第一款珐琅制的奇享保温杯等生活精品;从创意出发的产品透过台湾馆的整体形象包装及品牌的塑造,让产品成为作品,呈现出包罗万象又符合国际市场需求的文创设计馆,展现台湾文创品牌的国际行销能力。

贸协带动台湾文创经济 打造国际合作空间

创意经济是当今的国际文创发展趋势,近年来台湾文创设计产业蓬勃发展,众多年轻设计师在国际大奖中表现亮眼,将人们对生活的期待与经营,透过不断的创新设计,创造出具市场竞争力的作品。外贸协会以策展概念规划展出主题,针对文创(工艺产品)、创意设计(时尚生活)及授权(一源多用)产业打造台湾文创产业专业团队,协助台湾厂商在国际推广,强化台湾文创品牌与国际链结,让全世界看到台湾的创意能量;共同创造新的文化生命力、开发无限潜能的文创经济。

 

撰稿人:谢易苍